上周我市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上涨2.2%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大连晚报 发布日期:2013-12-12 09:30 字号:T|T

从好旺角统计数据看,12月第二周,大连的二手房成交量有所下滑,虽然周末两天的成交有所增长,但整周二手房交易量环比上涨2.2%,均价波动在0.5%个百分点之内。

小面积户型成交比例增加

上半年,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影响,大连的二手房成交激增,但随着政策影响逐渐被消化,从7月开始,大连的二手房成交逐渐回归正常,月成交保持在2000套上下。进入12月,受传统淡季的影响,市场整体成效量开始减少。但从各个面积区间看,由于年末,刚性需求购房客户更为急切,改善型客户成交的脚步开始放缓,因此,整体的成交结构有所变化。

上周,9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购房比例明显下降,而中小户型,尤其是5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二手房成交仍旧比较稳定。好旺角统计数据显示,上周70平方米以下二手房成交比例为58%,同比增长了6个百分点。其中,30平方米~50平方米二手房交易比例为24%,同比增长5%,增长较为明显;50平方米~70平方米二手房交易比例为32%,而30平方米以下的二手房交易比例同比增长了1%。

报盘量增长 观望情绪上升

本月导致二手房成交量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客户登记量的减少。从好旺角统计数据可以看出,二手房新增报盘量同比增长2%,而客户登记量比上月同期减少了12%。

随着传统淡季的到来,同时持续半年稳定的二手房市场也给购房者吃了一颗定心丸,很多购房者将购房计划延至年后,而买卖双方对未来的市场走势的判断也更趋于理性。房主的优越感已经逐渐被消除,购房者也更为从容,不再担心看好的房子稍纵即逝,因此购房者更加谨慎购房,有更多的时间挑选钟意的房子。虽然购房者观望居多,但从房客比来看,购房需求仍远远大于同期报盘量,供需矛盾仍很紧张。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上涨大连二手房成交量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