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万以下二手房仅占两成 需供比达7:1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北青网房产 发布日期:2013-11-14 08:44 字号:T|T

200万以下二手房源仅占两成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3年6月以来,北京市二手房市场需供比从5月的高点持续下滑,目前已经成为2012年以来的新低。但统计显示,200万元以下房源的需供比达到了7:1,明显高于市场5:1的平均水平。同时,近期新入市的房源中,200万元总价以下的需求占比约为26.6%,而在同期供应中,200万元总价以下的房源占比约为20.8%。虽然整体市场供需矛盾缓解,但是刚需的购房压力依然较大。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刚需购房的增加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在整体市场供需缓解的情况下,结构性的供需矛盾依然严重。从供应的各个总价档位看,200万以下的低端需求在需求中的占比明显高于其在供应中的比例,低端市场的供需矛盾依然比较严峻。同时,从近期成交案例看,200万以下的房源的成交周期为43天,较平均水平低15天。由于供需矛盾比较紧张,房源比较紧俏,使得低端房源的房价涨势要高于中高端房源。刚需购房者不仅要承受自有资金有限带来的购房压力,还承担了价格上涨较快的风险。另一方面,从低端市场供应的历史看,200万元以下的房源占比在2011年初约为65.2%,而在2012年初降至43.9%,目前则仅为21.9%。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北京二手房供需市场邯郸出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