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仍涨 新兴城区涨幅领先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上海商报 发布日期:2013-11-05 09:27 字号:T|T

摘要:最新的二手房指数报告显示,2013年10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892点,比9月上升36点,环比上涨1.26%,涨幅相比9月扩大了059个百分点,接近扩大一倍,“银十”表现更胜“金九”。

最新的二手房指数报告显示,2013年10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892点,比9月上升36点,环比上涨1.26%,涨幅相比9月扩大了059个百分点,接近扩大一倍,“银十”表现更胜“金九”。

新兴城区涨幅领先

10月中,市中心区的黄浦、静安分别上涨1.40%、1.27%;传统市区的普陀、杨浦分别上涨1.18%、1.08%。市区内学区房成交火热,甚至有的新生儿父母提前将郊区婚房置换成市区学区房。而刚需首套购房者成交较多的是一室户老工房。此外,也有将获利较多的郊区房源置换回市区内的,这类成交房源多为大二房及三房,总价在400万元以上,由于置换客相比首套客更强的付款能力,这类成交较快,卖家也会对价格做出一定让步。

与此同时,新兴城区在10月整体上涨1.49%,涨幅比9月扩大1.12个百分点。其中,宝山、嘉定近市区部分均上涨1.35%,松江、闵行近市区部分分别上涨1.33%和1.03%。由于观望心理开始走弱,不少尚有入市实力的买家加快入市步伐,一有挂牌,往往有几组客户争抢,一些卖家便会小幅上调1%-2%。此外,有的板块挂牌房源稀少或价格高企,买家挑选余地已经很小,但涨价速度并未放缓,优质房源业主惜售情绪浓厚,甚至直接开出“天价”。

 板块九成上涨创新高

商报记者从二手房指数报告获悉,10月全市130个板块中,上涨板块有118个,下跌板块8个,另有持平板块4个。其中,10月上涨板块平均上涨1.33%,涨幅比9月缩小0.20个百分点。虽价格涨幅出现小幅缩小,但上涨板块数量达到九成,创今年来最高。尤其是自贸区相关区域板块,涨幅放缓但依然较高,如外高桥、张江、川沙分别上涨3.32%、3.01%和2.33%,一房难求的局面已经改善,但跳价、撤牌惜售等现象仍有发生,10月成交价格中仍有3%-5%涨幅。4个持平板块为崇明长兴岛、奉贤奉城、松江小昆山等一些成交稀少的冷门板块。而10月下跌板块平均下跌0.56%,跌幅比9月缩小0.90个百分点,跌幅明显收窄,表现为一些卖家调整挂牌价揽客,并且在交易过程中对买家小幅让步。下跌板块如闵行颛桥、长宁北新泾、浦东六里分别下跌0.58%、0.35%、0.27%。一些价格不合理和品质较差的长期卖不动的房源出现明显价格调整。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10月上海二手房市场表现比9月行情更为火热,九成板块上涨,比例创今年新高。自从3月“末班车”行情后,4-7月涨幅持续缩小,8月涨幅突然扩大,9月涨幅再次缩小,10月涨幅再次反弹,呈现涨幅震荡。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小区邯郸出售邯郸出租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