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收紧贷款殃及泰安二手房市场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日期:2013-10-18 08:49 字号:T|T

金九银十,原本是房产市场传统的销售旺季,又恰逢国庆长假,照往年来说,销售非常红火。但近期泰城二手房市场远远没有达到红火的程度。

一家房产中介的负责人称,目前二手房市场的供应量很大,有购房需求的买家大多倾向于学区房,加之房贷趋严,“银十”很难呈现。以前市民买房去房产交易中心过户,要等上一两个小时才能办完过户手续,现在一天也只有十来个去办理业务的购房者,从而也能明显的看出目前二手房市场的交易情况。

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二手房销售低迷和最近新开的较多楼盘有很大关系,从今年的房产市场总体情况来看,新房库存较多,市民的选择也比较多;其次,在目前的二手房买卖中,投资性购房所占比例几乎为零。现在购买二手房的市民主要有两类,一类是为孩子上学购买学区房,另一类是面临结婚等问题必须买房的刚需者。另外,临近春节市民购房心理需求下降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有需求的市民通常会有再坚持一段时间等开春再考虑的想法。

通过走访泰城多家银行和二手房中介公司,记者了解到,二手房房贷收紧对买家也是一个影响。国庆期间的信贷情况不理想,贷款申请审批时间起码要一个月以上,也不一定能确保成功放贷。“大多数购房者都是贷款买房,一次性付款的客户占比很小。银行的贷款政策或多或少的影响了有购房需求的买家。”一位二手房中介公司的销售顾问告诉记者,“房贷收紧的影响正在逐渐显现,有部分业主要求买家增加首付或一次性付款,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买家的购房门槛。”另外,记者走访多家银行,相关贷款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下半年以来,二手房贷确实有所收紧,申请的额度比较紧张,有个别银行的放贷申请比较困难。房贷收紧对二手房成交有一些影响,但是价格上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尽管目前二手楼价呈不明显上涨趋势,但与目前一手房相比,一二手楼价之间仍存在较明显的差距。因此,二手房中介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开春有望出现对比了一手楼盘价格后回流到二手市场的情况。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银行收紧贷款泰安二手房市场邯郸出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