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未来“第一高楼”起火 CBD为何就这么火?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3-10-15 09:08 字号:T|T

摘要:发生过多次火灾的CBD再次冒出浓烟。 10月14日下午16:00左右,位于北京朝阳区针织路的北京城建[简介 最新动态]集团工地,一栋三层活动板房起火。据调查,发生火灾者为未来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工地。事件发生后,多辆消防车抵达现场灭火,目前火势已基本扑灭。

发生过多次火灾的CBD再次冒出浓烟。 10月14日下午16:00左右,位于北京朝阳区针织路的北京城建[简介 最新动态]集团工地,一栋三层活动板房起火。据调查,发生火灾者为未来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工地。事件发生后,多辆消防车抵达现场灭火,目前火势已基本扑灭。

  中国尊欲投240亿打造“中国第一高楼”

中国尊,该项目坐落于Z15地块,为CBD核心区建筑面积最大的一个地块。 Z15地块东至金和东路、南至景辉街、西至金和路、北至规划绿地,占地面积1.1478公顷。中信[简介 最新动态]集团在2010年12月22日CBD核心区地块首批出让中,以63亿元摘得该地块,总建筑面积约42.7万平方米。地上108层,地下7层,建成后将取代国贸[简介 最新动态]三期成为北京第一高楼。

“中国尊”将于2016年底封顶,预计总投资达240亿元。截至2013年7月4日,该项目工程监理及施工招标项目招标投标情况书面报告备案已经完成。

  设计方案曾被指存安全隐患

早在2011年就有媒体报道称, “中国尊”可能有两个重点隐患。根据设计方案,“中国尊”采用了最先进科技的高层消防设计,塔楼高速电梯设计可以大幅缩短逃生时间。“楼房起火疏散人员不能使用电梯,以免因为电路等问题导致电梯停运,人员被困。”北京市消防局建审处处长马建民说,消防电梯也只是消防队员到场之后,用来实施扑救的工具。

此外,这座500多米高的大厦顶部,最高处的几个楼层设置了向公众开放的特色餐厅和酒吧,最高层的顶部为全玻璃幕墙,可供游人俯瞰京城。马建民说,在如此高的地点设置功能繁多、人员聚集的综合区,安全隐患不得不引起关注。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小区邯郸出售邯郸出租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