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主城区取缔69家燃煤“大灶” 治理大气污染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3-10-01 09:26 字号:T|T

摘要:我市主城区确定4个大气污染防治示范区,对所有污染源进行综合治理。9月30日,市内新闻媒体记者随市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深入邯郸县,检查示范区大气污染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我市主城区确定4个大气污染防治示范区,对所有污染源进行综合治理。9月30日,市内新闻媒体记者随市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深入邯郸县,检查示范区大气污染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据介绍,主城区4个大气污染防治示范区总面积约7平方公里,分别为市园林局示范区、市环保局示范区、河北工程大学示范区、东污水处理厂示范区,其中,东污水处理厂示范区由邯郸县负责。

“以前,这里的油烟直接就排出去了。接到整改通知书后,我们投资近万元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东环路“人民公社”饭店经营者如是反映。在人民路与东柳大街交叉口的金地大厦项目现场,工地路面硬化、砂石覆盖、施工围挡、车辆冲洗等防尘措施均已到位。

据了解,9月5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示范区综合整治工作动员会后,邯郸县对示范区内的各类饭店、燃煤锅炉、建筑工地等进行了集中整治。在对示范区内116个餐饮店进行摸底排查后,该县先后五次组织多部门采取联合集中行动,取缔69家燃煤大灶,对餐饮饭店逐一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对市残联等3家有燃煤锅炉的业主单位,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目前,市残联已拆除了燃煤锅炉的烟囱,正在联系全部拆除燃煤锅炉,今冬改用天然气锅炉;和平路浴池投资10余万元,正在对锅炉进行煤改油改造。

责任编辑:霍艳霞 关键字:邯郸市大气污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