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房房贷优惠取消 二手房利率上浮最高20%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合肥资讯中心 发布日期:2013-09-29 09:23 字号:T|T

在经历过6月“钱荒”之后,“银行季末钱紧”再次挑起了人们脆弱的神经,停贷再次回到市场的视线之内。合肥多家银行表示,目前房贷正处于进一步收紧的态势,部分本地银行已取消此前一套房贷款优惠利率,而二手房贷款利率上浮最高已达20%。

徽商银行和华夏银行优惠全面取消

在8月31号本站走访华夏银行时合肥濉溪路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还说:“现在我们银行在房贷方面的要求还是比较放松的,现在执行的政策是针对跟我们合作的楼盘,但是想要享受95折利率优惠必须是新房而且必须是首套房,同时只要没有不良记录,证明材料齐全,也不用办理相关的业务如:购买理财产品等,就可以享受这个优惠,目前我们银行的额度还是比较宽松。”

放款的时间需要多长时间?华夏银行合肥濉溪路分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说:“由于我们行目前的额度比较宽松,只要相关的材料齐全,按照正常放款的时间最快只需要1个月的时间,最慢1个半月左右就可以放款。”

然而进入9月份下旬,华夏银行合肥政务区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受到钱荒的影响,贷款额度的收紧,现在合肥所有的华夏银行的首套房95折优惠已经全面取消,首套房现在是基准利率,二套房利率上浮10%。”

华夏银行的优惠全面取消,那么徽商银行是否还可以享受85折的优惠呢?本站随后走访了合肥徽商银行支行,徽商银行房贷部的工作人员说:“现在徽商银行的85折优惠也全面取消了,首套房依然还是基准利率,二套房利率上浮10%,取消的原因还是由于受到钱荒的影响,有的银行现在已经面临无贷可放的情况。”

合肥多家银行二手房仍停贷 部分银行存款利率上浮

根据央行规定,从去年6月开始,国内银行存款利率可在央行规定的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最高为基准利率的1.1倍。受新规出台影响,多数银行都将1年(含)以下定期存款利率上浮10%,中长期不变。 但由于9月临近本年度第三季末,银行资金紧缺问题如期而至。

“现在房贷申请,放款最少在1个月以后,也许时间更长,这个我们没法向您保证。”购房者赵女士在银行面签贷款时,得到了如此说法。

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工作人员说:“这并非个例,各家银行状况都差不多。从分行来说,虽然贷款审批业务正常进行,但现实情况是,今年额度总行控制数量非常严格,导致新增贷款额度大大不及贷款需求,所以排队等额度、等放款的情况愈来愈明显。”

而在二手房方面从8月份合肥多家银行对于二手房已经全面停贷,9月份有的银行针对二手房利率还上浮。

据了解目前,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全面暂停了二手房贷款业务。

工商银行合肥分行个贷部负责人表示:“别说是个人申请二手房贷款了,就连和我们长期合作的几家中介都申请不了了。”

光大银行濉溪路支行个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我们行的首付和利率都没有变化,但是我们行目前二手房贷款业务暂不办理了。”

徽商银行高新区支行工作人员介绍二手房贷款利率上浮已至20%左右。

虽然房贷收紧,但是为了揽储,合肥部分银行表示,均已接到总行通知,将中长期存款利率也纳入上浮范围,如光大银行总行批准,对整存整取单笔金额8万(含)以上,2年及3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上浮10%,工商银行部分分行已上浮2、3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优质客户还可享受存款基准利率上浮10%的政策。

而据公开报道消息,中国银行总行也授权各省级分行,允许两年期存款利率上浮5%,3年期存款利率上浮2%。

问题是,面对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如火如荼、房价居高不下的现实,多年被称为优质资产的按揭贷款业务,商业银行为何退却了?其个中原因究竟何在?

“一个原因是因为其带来的收益有限,以房贷来说,首套房一般基准利率、二套房利率通常也就是上浮个10%。而对比小微企业贷款可以上浮20%—30%,相对而言房贷业务利润实在太小。”某银行工作人员说,但最主要的原因在于,经历过6月份“钱荒”之后,银行再次面临流动性季考。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房贷优惠利率上浮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