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房地产投资增幅或继续回落 现供需不平衡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布日期:2013-09-22 09:15 字号:T|T

摘要:今年以来,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爆,地王频现,但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前8个月房地产相关数据来看,房地产投资增幅呈现回落趋势,房价涨幅也在放缓。

今年以来,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爆,地王频现,但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前8个月房地产相关数据来看,房地产投资增幅呈现回落趋势,房价涨幅也在放缓。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212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9.3%,增速比1-7月份回落1.2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23.4%至70842万平方米,增速比1-7月份回落2.4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增长34.4%至45724亿元,增速比1-7月份回落3.4个百分点。8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7.29,比上月回落0.1点。

对于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以及四季度房地产形势,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四季度房地产投资增幅可能仍然会继续回落,房地产景气指数也可能继续回落。

任志强还从统计数据中发现,7、8月份以后,一线城市的房价增幅放缓和销售面积下降幅度超过了全国平均值。

需要注意的是,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销售增幅远远大于新开工面积增幅。“开工增长4%,但是销售增长20%以上,这之间差距如果不调整,还会出现供需不平衡的状态。”任志强说。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小区邯郸出售邯郸出租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