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中心”却无办公场所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3-09-22 09:14 字号:T|T

摘要:无抵押贷款因不需要提供任何抵押物就能办理,在小额贷款市场广受欢迎。然而,也由于其手续简便的特点,被不法分子盯上,大肆行骗。

无抵押贷款因不需要提供任何抵押物就能办理,在小额贷款市场广受欢迎。然而,也由于其手续简便的特点,被不法分子盯上,大肆行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按照正规金融机构对无抵押贷款办理的要求,不仅要求借款人具有合法的身份证明或户籍证明,同时必须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有固定的住所,且信用良好,有偿还本息的能力等。在办理手续的过程中,借款人不仅需要提交身份证,还需要提供个人的工作证明、工资卡流水、征信证明、纳税情况等文件,经由放款机构的严格审核。不仅如此,信用贷款一般也会约定比抵押贷款更高的利息。

但是,近年来,互联网上大量出现了所谓的“贷款公司”、“贷款集团”,对外宣称能够全国联网提供无抵押贷款,且只需要身份证就可以办理。业内专业人士表示,凡是这样的宣传内容一律为欺诈信息。

据警方介绍,无抵押贷款的诈骗案件危害普遍较大,一般涉及的受害人较多。从目前已经发现的骗局分析,警方发现很多骗子公司都打着非常大的名头,例如各种集团、企业集团、财富中心等,但这些机构却很少有与其名头相匹配的办公地点,或者是临时租赁一间小面积的房屋,甚至根本就没有办公地点,也无法提供真实的公司营业执照和个人身份证。

这些诈骗团伙往往都是通过互联网、QQ群、手机短信等方式,广泛发布相当优惠的贷款信息,而且在事主与其通过网络、电话取得联系后,仍拒绝见面磋商,所有交易都是“隐身”完成。同时,他们的放贷条件也相当宽松,不仅不需要抵押,而且也不需要提供复杂的证明文件,有些团伙还会承诺代替借款人伪造相关证件等。

在骗钱的手段方面,诈骗团伙过去多数是在放款前,以收取“利息、律师费、核实费、保险费、手续费、保证金”等各种名目,要求提前汇款。后随着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的广泛应用,骗子已经发展出了利用网上银行转移受害人账户资金等新手法,也使得那些急需用钱,却对银行业务及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操作流程并不熟悉的群体,成为了“高危群体”。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小区邯郸出售邯郸出租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