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违建"小区又现2违建 楼顶层被人为加高两层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日期:2013-08-16 08:44 字号:T|T

摘要:人济山庄小区的“最牛违建”开始拆除,然而,有居民反映,小区另有两座居民楼顶层被人为加高两层,人济山庄中区业委会及物业证实其为违建。海淀城管执法监察局紫竹院队工作人员称将核实处理。

前日,“最牛违建”所在小区,另有两座居民楼顶层被人为加高两层,人济山庄中区业委会及物业证实其为违建。

人济山庄小区的“最牛违建”开始拆除,然而,有居民反映,小区另有两座居民楼顶层被人为加高两层,人济山庄中区业委会及物业证实其为违建。海淀城管执法监察局紫竹院队工作人员称将核实处理。

两居民楼长“尖顶”

人济山庄小区多位居民称,除“最牛违建”外,小区还隐藏着两处违建,都在居民楼楼顶。“你瞧,两层楼垒起的山尖儿,就是违建。”前日,人济山庄小区中区的1号楼及2号楼居民楼,两座大楼楼顶的两层房屋如“山尖”,歪歪扭扭罩在楼体上。

居民称,两栋楼本来只有26层,但因有居民违规建设,目前已分别达28层。

1号楼第26层走廊,通过一个狭窄的楼道,“27楼”赫然呈现。27楼共有四个房门,楼道间散落着各种装修材料,记者叩门并无人开门。因顶层建筑被改造,记者无法进入位于山尖的“28楼”。

2号楼的26层,通向楼顶的门被堵死。有住户称,26层个别户主是复式楼,业主对复式楼进行了改造,继而在室内直达27楼和28楼。

有居民反映,还有部分业主甚至在楼顶设置了攀岩壁。因楼体被人为拔高,居民担心楼体的安全受到影响。

违建面积约上千平米

人济山庄小区中区业委会委员称,小区1号楼和2号楼在2000年前后建成,建成时两栋楼都是26层,“2000年后1号楼顶层部分业主开始违规建设并拔高楼体;2006年后,有人拆除2号楼楼顶的公共空间,违规建房”。小区业委会顾问高先生称,经估算,两栋居民楼违规建房面积达上千平方米。此前不少居民曾向城管等有关部门反映,但违建并未拆除。

人济山庄小区中区物业人员证实1号楼和2号楼楼顶存违建情况,并指出部分违规建房业主房门号,但记者上门多次敲门,并无人开门。

针对人济山庄小区中区1号楼和2号楼顶层违建情况,海淀城管执法监察局紫竹院队工作人员称将核实处理。

■ 现场

违建“受害者”现场呼吁拆违

“我也是违建受害者。”昨日中午,来自西城、海淀等不同小区的业主来到“最牛违建”旁,向聚集的媒体反映违建之“恶”。

来自西城平原里小区的61岁刘女士眼睛红肿,倚在“最牛违建”的2605室门外。刘女士称,最近从媒体中得知“最牛违建将拆迁”,她特意从西城来到海淀的人济山庄探个究竟,“真的是有山有水有别墅,大气豪华,我们小区的违建算是小巫见大巫了。”

一番打趣之后,讲起自身遭遇,刘女士不时叹息。她介绍,2000年,她入住西城的平原里小区,很快,同楼邻居家中电钻声不断,并开始“大兴土木”,先是打通了小区承重墙,改变了住宅楼结构;然后在楼顶上盖房子,“楼顶的违建导致我家经常房顶漏雨,像个水帘洞。我们找物业及城管部门反映,但是始终无法解决。”

昨日,多位受害者呼吁称,希望借助拆除“最牛违建”的时机,有关部门能切实拆违。

责任编辑:霍艳霞 关键字:违建拆除楼顶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