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贷利率悄然上行 北京二手房房贷难觅八五折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中财网 发布日期:2013-07-29 08:18 字号:T|T

从6月开始,个别商业银行开始收紧首套房贷利率八五折的优惠,引发各银行跟风上调。截至目前,主流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基本收紧至九折,只有对购房者资质等要求较高的数家外资银行提供八五折利率。约有18%的购房群体或会受到本次利率优惠政策收紧的直接影响,月供最多约增长3.6%。

商贷利率悄然上行

首套九折成主流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6月至今,包括数家国有商业银行及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内的主要房贷提供商纷纷将八五折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收紧至九折,甚至有银行上调至基准利率。目前在北京(楼盘)二手住宅房贷市场上,首套房贷九折已经成为主流。二套房贷款利率仍维持在基准利率的1.1倍。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2012年二季度以来,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最低八五折在北京全面铺开,对撬动刚需购买力,推动市场回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由于2013年上半年二手房交易火热,银行放贷较为积极,再加上房价明显增长,带动贷款金额同比增长,初步估算2013年以来北京个人购房贷款发放已经超过2012年全年总和,使得目前房贷额度吃紧,从而造成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收紧。

约两成购房者受影响

月供最多约增3.6%

据链家地产成交的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市二手住宅市场上全款、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比例约为40∶35∶25。另外,40%至60%的商业贷款属于首套房贷款,所以近期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收紧将会对两成左右的购房群体产生直接影响。以200万元的30年期房贷,按照等额本息法估计,房贷利率由八五折上调到九折,购房者月供每月增加415元,增幅为3.6%,如果贷款期限越短,月供增加幅度会越低。

张旭认为,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收紧只对约两成的购房者产生直接影响,且影响程度较浅。但是首套房贷利率收紧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流动性由宽松转向紧张。从历史经验看,流动性是支撑资产价格增长的重要因素,流动性收紧会使资产价格走势疲软。

7月以来,除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调外,二手房交易税费成本明显提高,双重因素导致购房成本再度上升。从目前的政策环境以及市场表现看,7月以来二手房市场进入恢复期后的平稳发展时期,成交量及价格涨幅明显回落,预计三季度房价难以重现上半年的快速上涨走势。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房贷难觅优惠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