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供大于求 新房供应不足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楼盘网 发布日期:2013-07-27 08:23 字号:T|T

据21世纪不动产监测数据显示,截至7月26日,北京(楼盘)二手房成交9790套,环比上月增长22.1%,新房成交9498套,环比上月下降9.9%。新房市场供应量明显不足,二手房市场供大于求,成交持续攀升。

二手市场供大于求

7月北京二手房市场延续6月的势头,成交量节节攀升。虽然过户指导价的调整带来税费的增加,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调,但北京二手房市场已从4-5月由于国五条个税政策带来的观望情绪中恢复过来,而且价格坚挺。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张磊认为,主要是因为,这段时期的成交主体是满五年唯一住房,税费的增加对此类房并无影响,其价格一直在上涨;同时,部分业主宁愿转售为租,也不愿主动下调价格。虽然二手市场持续成交持续攀升,但迫于税收政策影响以及卖房人的强势地位,一部分客户依然犹豫,甚至转向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长期以来的供求状况已明显改观,甚至出现了供大于求的势头。

新房市场供应不足

政府对新房限价,严格审批预售许可证,相当于直接拧紧了新房供应的水龙头。根据21世纪不动产门店经理反映,今年以来,新房市场持续供不应求,火爆程度异常。以21世纪不动产代理的孔雀英国宫为例,排号起半个月之后开始认购,认购当天早晨8点现场人山人海,购房者根本不关注价格,看见合适的就立马出手,再现买房如抢白菜的情景。

张磊表示,7月份二手房成交数据有一定滞后性,预计7月1日起北京提高二手房过户指导价的效应会在7月底逐步显现,8月成交活跃度会有所下降。三季度新开楼盘有所增加,但新房总体供不应求的趋势还将持续。三季度房价继续稳定上涨,已难以阻挡。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市场新房供应不足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