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二手房成交进入“最淡季”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杭州网 发布日期:2013-07-24 08:16 字号:T|T

几天天气到了最炎热的时候,二手房行情也进入了“最淡季”。“天气太热,愿意出来看房的客户越来越少了。”经纪人抱怨说,买家看房积极性减弱,直接影响了成交量。

从透明售房网数据上看,近来二手房成交量直线下降。除了周一杭城二手房成交量有70套外,上周五至周末,分别仅成交了31套、42套和58套。再从上周整体成交数据来看,二手房日均成交52套,比前一周的61套,下降了9套,这个

日均成交量接近于春节期间的低水平了。尽管市场行情淡,成交量低,但二手房成交均价没有明显下滑。最近一个月,杭城二手房成交均价维持在2万-2.1万元/平方米。盛世管家根据公司数据统计,上周杭城二手房成交均价约为20904元/平方米。

高温来袭进入行业淡季,杭城各大房产中介生意清淡了不少。“七八月份天气较热的原因,客户的看房率整体下降,影响了成交量。”盛世管家吴经理以公司经纪人带看客户量做了一组数据对比:6月底7月初,他们公司一天平均一个经纪人要带2-3个客户看房,目前一天一个经纪人只能带1-2个客户看房,这几天甚至有些经纪人一天都没有带一个客户看房。吴经理坦言,天气较热,买家更愿意在电话中了解房源信息,等房子的情况了解八成以上才会实地看房,减缓了房子成交速度。业内人士认为,七八月份是二手房的传统淡季,这个状态要持续到八月底。

“今年情况比较特殊,经过3月份国五条20%个税空窗期的历史最高量成交后,二手房市场需求后劲不足,从6月开始,二手房市场已经淡了。”资深经纪人陈静波告诉记者,今年7月份二手房成交行情比往年同期还要差一点,跟3月份提前释放需求有关。清淡行情下,急着卖房的房东就着急了。陈静波手头上有近十个下调房价的房东。比如钱江新城一套196平方米的悦府,挂价900万元,目前下调到850万元;还有一套三里亭56平方米的二手房,从总价105万元下调至93万元。“成交差,除了天气热客户不愿看房外,还有一个原因是二手房价跟买家心理有落差,经过比较后,很多二手房买家更愿意选择近郊新房,新房房龄新,税费少。我的客户中有两三成转去买一手房了。”他说。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杭城成交淡季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