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信北京地价将下跌 远洋做首家赚钱的养老机构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凤凰网 发布日期:2013-07-10 09:01 字号:T|T

摘要:最近一段时间,“地王”再次频繁的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北京上海一日出现双地王,土地市场中涨声再起。然而,远洋这个昔日创造了无数个地王的企业却显得尤为的安静。

“我觉得北京的土地总有下来的那一天。”远洋地产董事局主席李明在7月5日的媒体交流会上表示,远洋在北京一直在等待机会。

今年年初,远洋曾表示公司将一改去年在拿地上较为保守的态度,在一二线城市加大土地储备。然而时至今日,距离远洋上一次在北京拿地,已经过去了两年多的时间。

看跌北京土地市场 “未来总有下来的一天”

最近一段时间,“地王”再次频繁的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北京上海一日出现双地王,土地市场中涨声再起。然而,远洋这个昔日创造了无数个地王的企业却显得尤为的安静。

“必须忍得住,必须坚持投资标准,必须坚持单个项目规模适度,必须坚持把资源配给有能力、本地化的团队。”李明表示,这是远洋的四项投资标准。在今年年初的业绩发布会上,李明表示今年将用100亿元来补仓土地,然而今年已经过半,远洋在土地市场中却鲜有动作。

“在北京市场上拿到17000、18000到20000的地价,还配建保障性住房,然后还有限价,或者有天花板价钱的东西,我觉得这个情况下交付出来的东西,可能会背上一个长久的包袱。”李明表示,目前远洋账上有一百七八十亿,目前只是在等待合适的机会,“未来一年的时间,我们希望可以把握住机会。”另外,远洋也在做一些并购和其它方式来拿地。

缩减住宅产品 加码商业地产布局

当前远洋在北京销售的项目高端产品占据主导,李明表示,豪宅和刚需将是远洋主要的两块业务,中端产品会不断减少。目前刚需产品占比较小,只是阶段性的原因,“最近刚需产品推出节奏有变化,并不是我们的战略布局转变了。”

同时在另外一方面李明认为,对于刚需产品我们不想降低品质,“但确实要拿到比较低的地价才能做出好的东西。”

在被问及”限价令“对公司销售的影响时,远洋副总裁陈润福表示,完全没有影响时不可能的,因为销售证的问题可能在销售节奏上会有影响。“但是对长期积累客户来讲,没有多大影响。”同时,北京地区目前在售的项目本身也不多,对北京地区的业绩的影响应该是有限的。

对于远洋在CBD核心区取得的Z6地块,陈润福透露项目的规划方案目前已经成型,将在今年八九月份动工。项目未来业态为酒店、写字楼以及CBD关联配套,其中写字楼规模约有13万平方米,陈润福表示,公司未来将持有这些物业10年的时间。

目前,远洋在北京及部分外地城市都开始发展商业项目,远洋地产副总裁李建波表示,今年包括已经投入使用的远洋未来广场,以及计划在今年年底投入运营的远洋国际中心二期和成都大慈寺商业综合体项目,“商业物业年收入在4.2亿元。”

“无利不起早” 做第一家挣钱的养老机构

今年5月,远洋宣布正式进军养老地产,并表示将在北京亦庄远洋天著内试点养老地产,与美国哥伦比亚太平洋公司共同开发和经营养老产业项目——“椿萱茂·凯健”。

“如果我们不是想做养老,就不会引进中国人寿作为远洋的第一大股东。”李明在会上坦言。2009年12月27日,远洋地产发布公告称,向中国人寿配售9.34亿股,每股6.23港元,集资58.19亿港元(约合51.23亿元)。

据李明透露,远洋是理论上首家获得养老拿地资格的企业,养老产业是公司业务的第四大板块,但目前处于全新研究阶段,预计2-3年后养老地产就可以达到目前公司商业地产的规模。

“一定要做盈利的养老机构。”李明表示,企业没有盈利作为驱动,就没有办法提高效率,就没有办法提高质量。 “无利不起早”,这是规律。

“我现在可以告诉你,第一家养老机构是肯定挣钱的,所以远洋在做的时候,也在探讨哪些盈利模式是可以挣钱的。”李明表示,远洋在做两方面的研究:一是以半护理为特点的养老模式,规模适度,然后靠网点布局;二是带有产权和交易模式,但是这种模式公司暂时还没有做成,这个以后再研究具体的细节。

“我不愿意叫养老地产,我更愿意称为养老产业。”李明表示:“中国有前景的是养老产业,不单单是养老地产。”

陈润福表示,未来远洋要做的产业,一个是养老,还有一个是房地产金融,这是远洋从战略考虑上的两个部分。但是“目前我们管理的包括基金,房地产金融类的总体规模并不大,在我们的总资产规模里占的比例相当小。”

“就跟做养老地产一样,房地产金融目前我们也是在摸索阶段,除了做一些事,还要把这个东西研究透了,看看到底应该怎么运作。”陈润福认为。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北京地价远洋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