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房产仍是居民“心头爱”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合肥晚报 发布日期:2013-06-24 08:48 字号:T|T

摘要:央行昨天最新发布的居民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然让很多关注房市的人睁大了眼睛。这份由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大、中、小城市进行的问卷调查,是国家实施房市调控新政以来,权威部门对房市情况的最新把脉。

央行昨天最新发布的居民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然让很多关注房市的人睁大了眼睛。这份由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大、中、小城市进行的问卷调查,是国家实施房市调控新政以来,权威部门对房市情况的最新把脉。

调查显示,有34.1%的居民预期房价“上涨”,同时仍有66.7%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并有14%的居民准备买房,比上个季度下跌0.8个百分点。对于这样的数据结果,合肥的居民也有了自己的疑问。

疑问一

为何没“买涨不买跌”?

二季度,59.1%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比上季下降3个百分点。其中最为突出的还是房价高问题。对下季房价,预期“上升”的居民占比为 34.1%,较上季提高 5.4 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 16.7 个百分点。可准备买房的居民数量,却比上季度有所下跌。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说,“买涨不买跌的心理没有体现,主要是有三点原因。首先,以合肥为例,据统计,合肥的住房自有率占84%以上,超过全国水平约4个百分点。既然已经拥有住房,便不会轻易的因房价的上涨而购买。其次,这个统计数据并不能完全代表居民对房地产的看法。平均数的种类有很多,算数平均数、中数、众数等。其中的中位数,很具有代表性。但是在这次的结果中,不能把每种平均数算法的结果都体现出来。第三,不同年龄段对于房价的看法是截然不同的。尤其是85后、90后,如果对他们进行单独统计,可能会与现在的统计结果有一定的出入。”

国五条落地三个月,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看: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从最高点的68个回落到65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平均环比涨幅也出现了明显放缓,从3月份的1.09涨幅放缓到了5月份的0.91,二手房指数也从之前的最高0.62放缓到了5月份的0.49。

疑问二

合肥房价会暴涨吗?

在接受调查的居民当中,有66.7%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虽然仍保持高位运行,但这一比例比1季度时下降1.3个百分点,比2011年3季度时的最高值下降9个百分点。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的居民为31%,2.3%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

房地产调控声不断,但居民对房价的走势依然不太乐观。对下季房价,34.1%的居民预期房价“上涨”,45.3%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7.3%的居民预期“下降”。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占比为14%,较上季下降0.8个百分点。

对于合肥的房价,凌斌认为,“房价的上涨与多种因素有关,尤其是政策。我个人认为,按照现在合肥房价的发展趋势,如果不出现大的政策变动,正如央行调查数据显示的,短期内合肥的房价有一定程度的上涨,但不至于暴涨,合肥楼市的泡沫并不多。”

此外,投资房地产依然是居民的“心头爱”。二季度,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及理财产品”、“房地产投资”和“购买债券”,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24.8%、18.3%和16.8%。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小区邯郸出售邯郸出租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