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开发商“愁卖房“ 交给二手房中介分销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惠州楼盘网 发布日期:2013-06-21 10:03 字号:T|T

【楼盘网惠州讯】今年6月有点怪,酷暑高温提前到来,打了开发商一个措手不及,天太热,大白天很多售房部都是门可罗雀。
  ℃的天儿,又是传统淡季,房子咋卖?开发商愁了。
  “如果开发商能拿出给力的折扣,哪怕50℃的高温,也会有购房者去买房。”业内人士称。铭腾机构总经理吴小飞也指出:“其实在淡季中,市场机会仍然很多,就是看开发商如何去操作。面对楼市淡季,如果开发商能适当加大购房优惠幅度,推出令购房者心动的促销活动,甚至转战需求旺盛的区县市场发挥品牌优势,也能取得不错的业绩。”
  方法1发放小礼物
  ★
  成效:打来电话的屈指可数
  成本:至少一天近万元
  “去年8月最热的半个月,我天天都在各大步行街发扇子拉客,人都晒成像非洲回来的了,也没有一个成交客户。”南岸某楼盘置业顾问小唐说道,虽然步行街上的行人都会接过那把印着项目资料的扇子,但真正通过扇子的广告信息打电话了解项目的屈指可数。
  “一把广告扇,成本大概在4毛左右,一天我们要发上万把,再加上招聘发扇子的‘小蜜蜂’的工资,一天的成本就近万元。”某项目营销经理江涛介绍,广告扇算是推广成本里面最低的,他们项目往年夏季还在各大商圈发过小瓶饮料、盒装抽纸等物品。
  方法2夜间看房
  ★★
  成效:下单成交不会超过
  成本:一天1000左右
  包括水果饮料、员工加班工资、水电
  推出夜间看房活动也是开发商夏季最常见的招数,“为了方便购房者晚上来看房,从6月开始,我们售楼中心的工作时间延长到了晚上10点。”两江新区某刚需项目营销负责人杨益表示,其实夜间看房成本也不低,“包括增加的人工成本和办工成本、饮料和新鲜水果还有水电,一天基本要1000左右。”在杨益看来,受气温等因素影响,购房者在夏季买房的观望情绪更多,“虽然夜间看房量有所增加,但100组来访客户中最终下单成交的一般不会超过3组,3天不会超过9组,一个中小型售楼部按10人的置业顾问来算,平均下来一人3天卖房不到一套,成交量依然不乐观。”
  方法3电话营销
  ★★★★
  成效:一个置业顾问3天可卖一套房
  成本:基本只有电话费
  去年底在大学城看过房的曾先生,时隔半年后,又再次接到了来自售楼部的电话,“奇特的是当时我只在一个楼盘登记留下了电话,现在已经接到了5个不同楼盘打来的电话。”
  端午节过后,北碚一项目的置业顾问陈瑶每天都要打出200个卖房电话,“天气热了,除了周末,白天基本上没有购房者来售楼部看房,我们就抓紧时间打电话卖房。”陈瑶介绍,基本上每打200个电话会有10个客户来售楼部看房,每30个来访客户里面会有一个成交。一个置业顾问一天打200个电话,3天可以卖出一套房。“虽然部分客户很反感我们这种电话营销手段,但我们知道只有尽可能多的打出电话,才会有越多的成交客户。”
  谈到客户电话的来源,陈瑶犹豫再三终于透露,“公司会给每个置业顾问发一部分,做销售久了,自己也累积了一些客户资源。”除了通过电信、银行、保险公司等渠道,私底下获取部分符合目标客户要求的客户电话外,“我们置业顾问也会与公司内部的同事,甚至其他地产公司的置业顾问相互交换部分客户电话。不然哪有这么多客户的电话可以拨打。”
  方法4交给二手房中介分销
  ★★★★★
  成效:销量不错
  成本:给中介2%左右的提成
  还有不少开发商选择与中介合作来度过这个淡季,“我们打算从6月底开始就陆续给自己的置业顾问放长假休息,把房源交给二手房中介分销。”重庆某知名开发商介绍,与二手房中介合作一是看好其大量的门店渠道,二是看重其主动出击式新房销售方式,“和我们自己的置业顾问在售楼部蹲点不同,中介经纪人更具有灵活性,他们每周都要回访客户,推荐房源的同时进一步锁定客户,在淡季也能带来不错的销量,虽然成交后要给中介2%左右的提成,但少了置业顾问的固定工资和提成,这种方式性价比算下来已经算不错了。”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高温愁卖房中介分销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