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主任:“新国五条”地方细则仍需细化

扫描到手机 业界观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布日期:2013-04-09 11:59 字号:T|T

摘要:秦虹:“新国五条”地方细则仍需细化---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近期出台的“新国五条”延续了2010年4月“国十条”的调控思路,即一方面抑制投机,特别是炒房投机的投资性需求,另一方面满足合理的住房需求。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近期出台的“新国五条”延续了2010年4月“国十条”的调控思路,即一方面抑制投机,特别是炒房投机的投资性需求,另一方面满足合理的住房需求。但包括地方政府的细则在内,“细则不细”是政策面临的最大问题。

秦虹表示,“新国五条”要求地方政府在第一季度公布房价控制目标,但并未要求公布调控细则。因此,虽然当前的地方细则被指“不过瘾”,但外界仍需耐心等待。

对于房地产调控的效果,秦虹表示,房地产既涉及到国计民生,又关乎国民经济的发展,其背后的因素众多。在这些因素没有解决的情况下,房地产政策只是有限地解决问题。秦虹表示,当前市场的总需求量仍非常大。我国每年卖出的10亿平方米住房中,80%是首次置业购房和改善性购房。

责任编辑:赵慧娟 关键字:住建部新国五条地方细则细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