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天津二手房成交量涨近三倍 本周或将持续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日期:2013-03-12 09:10 字号:T|T

上周,受新“国五条”实施细则出台的影响,全国各大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场面堪比“春运”,排队的场景让人望而生畏。本市上周二手房成交也是“高开高走”,新政细则后首个二手房交易日(3月4日)成交622套,自3月6日一举突破日成交千套大关后,更是屡破纪录,上周五日成交达到1126套的新高。
  据市国土房管局公布数据统计,上周本市二手房成交总量4799套,环比上涨266.9%,成交面积41.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91.1%,套均面积86.9平方米。成交均价8395元/平方米,环比下降3.8%。
  与之前一周相比,上周本市二手房成交量涨价跌,日均成交量高达960套;成交均价下降3.8%,价格方面则延续了春节后的下行趋势。天津我爱我家企划总监李娜表示,新政释放了政策将更加严厉的信号,引发强烈的市场反应,客业双方纷纷赶在政策实施前完成成交,成交意愿大为提升,成交周期大为缩短,进而加快了周成交量的迅速增长。而在客业双方的成交急切心理驱使下,房源的议价空间相比之前有所加大,从而令整体成交价格的下降幅度有所增加。
  记者了解到,尽管上周本市二手房成交量大幅上扬,但从各区房地产交易中心现场情况看,未能排上队办理手续的人仍大有人在,因此预计上周的火热场景本周将继续上演。“在本市的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前,这一成交高峰仍将持续,成交价格短期内也将受到抑制,呈稳步下探走势。”李娜还建议,购房者在成交高峰期内,谨慎购房,以避免不必要的风险和纠纷。在政策的具体实施细则尚未出台前,购房者要以自身实际出发,切勿盲目恐慌、仓促成交。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成交持续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