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手房成交暴涨 五天卖出平时一个月的量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3-03-12 09:06 字号:T|T

▲11日,房产交易大厅人流量少多了。

                       ◥6日,房产交易大厅人满为患。

房地产调控“国五条”细则本月初出台以来,由于害怕将来多交个税,上周济南房产交易大厅人流骤然增加,而且连续一周居高不下,交易量成倍增长。记者11日从济南房管部门获悉,上周一到周五就成交了1757套二手房,相当于平时一个月的量,限购证明更是开出了近万份。
  □本报记者 崔荣杰 实习生 戴晶
  上周五天济南二手房卖出平时一个月的量
  “今天的人流已经明显减少了,到八点半取号的已经不排队了。”11日,济南房产交易大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上周六开始人员大幅减少,但相比往日,业务量依然很大。
  据统计,上周六(3月9日)济南房产交易大厅共完成二手房网上签约、开具限购证明、发证等业务1642件,为正常工作日工作量的2-3倍。记者11日在大厅看到,工作日第一天,大厅里人流量相比周末有所增加,但相比上周工作日,人流已经大为减少,窗口前排队现象大为缓解。
  “上周工作日里,每天的业务量与日俱增,不少业务每天的量从一千多直接增加到两千多。”济南房产交易大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早上上班前,排队人数就能达到二三百人,为应对业务量陡然上升的压力,济南市住房保障管理局房产登记中心也采取了多种措施应对,尽最大努力为办事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我们延长了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工作人员早上六点半即到岗放号,七点半正式办公,周末仍坚持提前到岗,不间断提供服务;增设开具个人住房查询证明窗口和网上签约业务窗口共12个,工作人员增加了一倍。”上述负责人介绍,同时更换明显办证指示路线图并对办事流程在显著位置进行公示,增加引导、咨询人员解答业务,有效疏导;与公安部门联动维持现场秩序等。
  而数据也显示了上周房产交易相关业务的“火爆”程度。上周一至周五共办理网上签约1757件,开具限购证明9086份,分别是以往业务量的3.5倍和6倍。
  济南市房屋产权登记中心负责人介绍,在政策调整的特殊时期,“每周七天工作制”的优势凸显出来,周末所有业务均能正常办理,有效缓解了办事大厅周一至周五排队等候办理业务的难题。
  二手房挂牌均价每平方米上涨194元
  上周济南二手房成交量的突然“暴涨”也给二手房价格带来一定的影响,虽然部分卖主急于出手调低了自己的报价,但在成交量的推动下,上周济南二手房价格相比此前还是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上涨。
  据搜房网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上周济南二手房(住宅)周挂牌均价9256元/平方米,每平方米上涨了194元,涨幅为2.14%,这也是近几个月来涨幅较大的一次。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国五条细则的出台对济南二手房市场产生很大的影响。虽然济南的细则未出台,但是新政中对个税征收比例的调整,使得购房者纷纷抢搭“末班车”,也造成了济南二手房成交井喷的局面。二手房市场成交火爆,市场需求量增加,部分房主因此调高了房屋的挂牌价格。
  业内观点
  未来二手房交易或大幅降低 但新房价格不会“暴涨”
  目前,济南二手房市场成交火爆。但随着地方细则的出台,未来济南二手房的成交量将会有明显的萎缩。房价方面,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新房交易环节税较少,部分购房者会回归到新房市场,可能会进一步推高新房的价格。但也有业内人士表达了不同看法,认为将来按照差额征个税后,新房价格不会“暴涨”。
  省城资深地产营销人士李勇认为,未来新房市场还是一种刚性需求推动,减少了投资投机需求,在当前严厉的宏观调控背景下,新房价格仍会是一种市场推动下的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成交暴涨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