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带热新房 天津商品房将迎促销热潮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北方网 发布日期:2013-03-09 08:42 字号:T|T

天津商品房市场受到新政影响,近期有高人气的到访,但成交量则相对平稳,预计本周末商品房市场或许会提前迎来春季促销热潮。
  二手房再创单日成交纪录
  昨天本市二手私产住房的成交量再次刷新历史纪录。据本市国土房管局《每日房价》统计,本市二手住宅共成交1103套,日环比涨幅7.9%。二手房成交价格昨天也继续下滑,日环比降幅2.3%。
  昨天本市二手房市场继续此前的火爆过户场面,一些房主也继续加大议价空间。南开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大厅里,经纪人小孙一边埋头指导客户填单子,一边说:“今天我带了8个客户,这位阿姨已经跟我联系2个多月了。只不过新政策一出,大家都担心以后交易费用高,所以意向差不多确定的客户就都赶着办手续了。”小孙透露,最近几天,有些一直扛价的房主也松了口,他指着旁边正在排队的一位大爷说:“那位大爷年初就看好的一套一楼两居室,房主一直坚持110万不降价,大爷希望100万左右能成交,俩人僵持着一直到过年也没谈妥。结果新政策的消息一出,房主同意105万成交,大爷立马拍板成交。”
  不过也并不是所有房源都降价抛售,一些经纪人表示,有的房主认为新政出台后成交价格会更高,所以并不降价,这种情况其实所占比例也很大。“真正降价的房源也就两成多,扛价甚至涨价的也有两成左右,基本持平。更多的房主还是挺淡定的。”经纪人李颖表示,“也有不少买家挺理性的,认为这种跟风购买让他们有些不放心,还是决定等政策明了后再做定夺。”
  商品房人气翻番成交平平
  在二手房的火爆成交带动下,商品房市场近日也是人气大增。市内六区多个项目销售人员都表示,本周以来,项目现场的到访人数比春节后上涨了一两倍。
  尽管场面火爆,但商品房市场的实际成交却并没有出现二手房市场那样的上涨态势。记者走访的本市十余个商品房项目中,有八成以上的楼盘都表示,近期实际签约成交的数量并没有大幅增加,与平日成交量基本持平。销售人员冯小姐表示,“虽然最近好多人都说二手房成交火,有很多人都转而买商品房,但我们现在的感觉还是关注的人多出手的少。”
  河西区售楼员付先生则直言:“确实有些原先看二手房的买家来咨询新房,但多数这类购房者都会觉得商品房的总价超出了他们的预算,所以最终成交还是挺难的。”
  开发商有意促销赶趟儿
  尽管近几天的实际成交还没有大幅提升,但不少开发商已经开始筹划推出促销优惠,希望赶趟儿抓住早到的“小阳春”行情。业内人士预计,本周末商品房市场或许会提前迎来春季促销高峰。
  “在售的项目都在策划促销,希望推出一些确实有吸引力的活动和政策。”弘泽建设集团策划主管周静透露,“这波行情还是有机会的,作为企业,当然希望能抓住这股热潮,尽量多地完成销售任务。购房者们虽然有犹豫也有观望,但相信很多人也都在寻找适合的出手机会。如果遇到合适的房子和划算的项目,不少观望的买家也都会出手,这一点从去年底的翘尾行情就可以印证。”
  市内六区以及环城四区的在售楼盘近期都呈现人气大增的局面,开发企业们也都开始尝试推出促销活动。“我们从上周开始在周末举办客户体验活动,但没想到新政公布刺激了市场。反正每年的‘小阳春’我们也都会推出促销活动,今年既然有了天然的人气优势,干脆就提前开始促销呗。”负责西青区项目销售的崔先生直言,本周末他们就将在原现场体验活动的基础上推出促销政策。
  不少地产业内人士都表示,购房者的热情已经让不少开发商对3月楼市寄予厚望,预计本周末的商品房市场就将提前迎来促销热潮,但由于新政对于商品房市场并没有特别直接的刺激功效,因此实际成交情况还要取决于具体促销力度。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促销热潮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