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务院为抑房价再出招:部分地区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3-03-02 08:55 字号:T|T

国务院公布房地产调控“国五条”实施细则,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出售自有住房按转让所得20%计征个税。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可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

纵观A股近年来轨迹可发现,2009年之后的多轮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对股市的影响效果不一,其中2010年9月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后市场还曾触底大幅反弹。有研报称,国务院地产调控的加码,后市很难再出现类似前期逼空上涨的局面。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微博)认为,通知主要目的是稳定房价走势,重点还是维护市场秩序,对市场预期进行管理,因此,上述通知可能不会对房地产板块构成利空。同时李大霄指出,房地产调整政策方面,此前“国五条”已经对市场预期产生一定影响。也有微博网友持相同观点,认为地产股利空已出尽。

微博认证资料为与索罗斯同行的网友表示,之前《国五条》调控地产,引发股指暴力洗盘,沪指逼近2300点。两会在即,新一届政府必将厉行反腐力推改革恢复公平正义,作为风向标的股市,国庆节前沪指向3500点方向突围,高举红旗一路向北。

广州万隆(微博)表示,房地产行业对当前经济发展走向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就必然成为影响股市预期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其影响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对指数有较大的利空影响,从中长期来看房地产市场走势将对相关资产类板块产生压力,不确定因素可能导致大部分机构规避该类行业。而这些板块对指数影响明显,可能导致市场出现阶段性下挫。

二是对结构有影响,毕竟调控房地产泡沫是为了更加长远的城镇化进程,而房地产市场重归理性也将驱使部分资源到其它相关行业,反而更利于实现理顺产业结构。因此房地产行业的调控越严厉,在某种程度上反而利于其它结构类题材的炒作。

分析指出,将对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招商地产等龙头股产生影响。

受影响股票解析:

万科A:万科目前是中国销售金额最大的开发商,是土地市场上最大的购买者之一,管理着面积超过3300万平方米的在建工程。规模优势将使公司在项目销售、土地储备、银行贷款等方面获得优势。

保利地产:公司是一家从广州的区域性房地产开发企业迅速成长为全国大型房地产集团公司,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实际控制人保利集团的大力扶持,资产规模迅速扩大,品牌价值迅速提升,行业地位日益突出。

金地集团:公司拥有较强的项目开发能力,品牌优势突出,从而使得项目保持较高的去化率以及可比销售价格。

招商地产:公司为一家集开发、租赁、物业管理有机配合的、物业品种齐全的综合房地产开发管理公司。招商地产现在是招商局集团旗下唯一的房地产上市平台,而房地产业是招商局集团制定的三大核心产业之一。

责任编辑:王大伟 关键字:国务院贷款利率二套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