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该出手时就出手 警惕被透支升值空间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凤凰房产 发布日期:2013-02-12 08:57 字号:T|T

业内人士预测今年改善型住宅供应增加价格有优惠

“轨道交通牌”提前预热

购房需警惕被透支“升值空间”

“轨道交通牌”在东莞建设轻轨规划提出之后就成为了楼市促销的一张好牌,随着轻轨开通的临近,今年将会有更多楼盘开出“轨道交通牌”进行预热。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在购房时不要轻易被“轨道交通牌”打动,小心被透支了未来的升值空间。

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介绍,虽然规划最早通车的轻轨R2线最早也要到2015年才能开通,而真正的“高铁时代”可能要到3~5年之后才能开始全面铺开,“高铁时代”无疑也能带来升值,但是这种“赚钱”效应何时才能到来就见仁见智了。

有业内人士则指出,不少在轻轨附近或“沾边”的楼盘在推广时打上“轨道交通牌”,使得其价格高于同类楼盘,甚至提前透支了楼盘未来的升值潜力,购房者在购房时应谨慎考虑。(记者蒋幸端) 

去年东莞楼市大丰收,今年楼价是否会上涨成为许多购房者关注的问题。业内如何看待2013年楼市?近日,不少业内人士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不少人认为,今年楼市成交或与去年持平,住宅均价上涨幅度维持在5%以内,其中普通住宅(即非豪宅住宅产品)均价仍将维持在“7”字头。业内人士预测称,今年刚需住宅价格将平稳上涨,改善户型降价增多,首次改善型购房者可考虑出手买房。

成交:今年住宅成交将超越600万㎡

2012年释放了许多刚性需求,但改善需求却被抑制,今年刚需持续红火,改善需求陆续入市,将会促使楼市继续火热。

去年年末仍有大量的新增供应量入市,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仍然从紧的背景下,积极出货是减少风险的上策,因此今年房企在春节后延续积极推货的策略概率较大,而按照市场价值规律的趋势来看,有可能出现“前高后低”之势,预计2013年东莞全年住宅成交量将超600万㎡。

东莞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对今年的成交也表示乐观,今年市场出货的压力不会小于2012年,开发商不敢贸然提价,更倾向快速出货回笼资金,从而把资金用于新项目的开发,在此趋势下,预计2013年商品房成交量将与2012年基本持平。

而在供应量方面,业内人士认为,将超越去年,供需比将超过2∶1,供过于求将有效地抑制房价上涨。

价格:整体均价或涨5% 普通住宅维持“7”字头

去年楼市大丰收,购房者普遍存在看涨心理。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楼价暴涨是不可能的,预计整体住宅均价上涨5%左右,即或将上涨至8500~8600元/平方米,普通住宅则仍维持在“7”字头。

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介绍,近几年来,东莞房价从“6”字头向“8”字头一年一台阶地迈进,终于在去年“止住”了上涨的势头,预计春节后楼市或将延续这一趋势,上半年价格都不会有明显波动,但是下半年或有房企有“调价”的欲望,但暴涨的可能性不大,预计整体涨幅在5%左右。

对于楼价的变化,东莞中原地产持有不同的观点,东莞中原地产研究中心认为,春节后楼市供应量少,上半年价格将小幅上涨,而下半年供应量大增,预计价格维持平稳。此外,2012年东莞普通住宅均价为7291元/平方米,今年东莞普通住宅洋房均价仍维持平稳态势,将继续在“7”字头徘徊。

户型:刚需释放放缓改善型住宅将降价促销

去年在开发商“以价换量”的策略下,大量刚性需求入市,而改善需求则被抑制。进入2013年,由于刚需已被大量释放甚至透支,将会出现后续不足的情况,而改善需求在大户型降首付、降价促销等优惠下,将陆续入市。

东莞中原地产研究中心认为,2012年开发商推售以中小户型为主的项目,部分项目进行低首付等降低购房门槛的活动,提前透支了部分刚需购房者,预计2013年刚需释放的力度有所放缓。

与此同时,被压抑了一年的改善购房者开始寻找合适的住宅。去年年底,已经开始有改善需求入市的迹象。东莞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分析,由于2012年大户型消化缓慢,库存压力很大,开发商将通过价格的让步或降低首付门槛寻求出货;另外,别墅在2013年的供应量有大幅放量,也将刺激累积的别墅需求释放。

区域:泛深板块热度不减水乡片区或高速发展

今年楼市哪些区域将是热点?业内人士表示,泛深区域热点不减,供应量大,购房者可选择的楼盘多,此外,规划利好促使水乡片区发展迅速,水乡片区楼市或将兴起。

近几年来,泛深板块受深圳客外溢影响,一直是成交火热的区域之一。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介绍,以塘厦为例,预计未来1~2年内就有超过150万㎡的供应量。泛深区域项目推货充足、品类较多、价格平稳,从质、量、价方面都能完全满足深圳客户的需求。今年将有更多的深圳客会外溢至东莞。

此外,今年值得关注的区域还有“水乡片区”。2013年东莞市将预留20亿元财政资金,专门用于统筹和支持水乡地区的发展,预计未来的“水乡片区”将是继松山湖、虎门港、生态园另一重大热点,该片区的房地产市场将会迎来高速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大伟 关键字:买房出手升值空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