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房叔”联合多部门造假套取11套安置房

扫描到手机 今日头条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3-01-16 09:17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近日,根据合肥市新站区12名村民有关“站北社区居委会原支书方广云非法侵占136套回迁安置房”的实名举报,合肥市纪委介入调查。

为套取安置房联合造假

在合肥回迁村民形成的方桥新镇小区,村民王可翠说,通过对比房主姓名、电话、水电缴费单,村民发现380多套安置房里有136套是违规分配的。“方广云家不属于这批拆迁安置人口,却用其家属、女婿、侄子的名义分了十多套房。”

目前,合肥市纪委已查实,方广云及其亲属套取安置房11套,并发现方广云等人利用虚假户口和外迁户口套取安置房问题。

据介绍,方广云与拆迁办、派出所有关负责人和财务会计等人组成了“联合造假”的流水作业线:“户口有人办,账目有人算,书记往上报,拆迁办批准,手续很齐全。”同时,由于这些安置房未办理房产和土地证,不需要到房产局过户,能够隐蔽地转卖、变现。

撤职决定未被真正执行

据有关部门调查,这一社区居委会违规卖地321亩,不仅涉及原村民的宅基地,还涉及该村的集体耕地。

村民反映,社区居委会当时以每亩不到1万元的价格征地,再以3万到5万元的价格转卖给外来开发的企业。

事实上,2004年,国土资源部等部门开展以开发区为重点的全国土地治理整顿,方广云的违法行为当时被发现。但合肥市瑶海区纪委2005年对其作出的撤职决定,一直未能真正执行。合肥市纪委针对这一问题,给予当年监督执行不力的瑶海区纪委通报批评,并披露说方广云当时的上级领导、瑶海工业园负责人王某负主要责任。

专案组表示将一查到底

从1996年到2011年,方广云在一个村级负责人岗位上干了16年。有关部门“撤不掉”他,2008年换届选举,200多名村民联名也“罢不掉”他,可见方广云的“神通广大”。

“村里人称他‘方老虎’,就是说他很厉害,谁也不敢惹。”村民反映,“哄、吓、骗、打,他治人很有办法。”

村民反映,村里多年不公开账目,方广云当书记时说一不二,村民根本“插不上话”。“多次举报都撤不掉,他越来越厉害。”

责任编辑:王大伟 关键字:合肥房叔安置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