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订金交了卖家一夜涨三万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3-01-14 09:10 字号:T|T

摘要:年底准备换套出租房的人会发现,不少中介的租房中介费已经开始调整,从之前的半个月的租金,涨至一个月的租金,而想在年底买套二手房的人发现,与卖房子的讲价似乎更难了。

年底准备换套出租房的人会发现,不少中介的租房中介费已经开始调整,从之前的半个月的租金,涨至一个月的租金,而想在年底买套二手房的人发现,与卖房子的讲价似乎更难了。

业内人士表示,年底是二手房成交的传统旺季,不过郑州市场成交量和价格仍保持稳定,但不少中介确实上调了租房的中介费用,最早的去年年初已经调整完毕。

租房

租房中介费翻番

有的涨至一个月的租金

小赵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因为刚上班收入有限,之前一直和几个同学合租一套大房子,谈了女朋友后,小赵决定自己出去租房子住,“合租虽省钱,但有很多不方便之处。因为我俩父母都在外地,想着租一套两室的小房子,父母来了也方便。”

之前小赵与人合租时每个月的费用为400元,四室的房子一个月1600元,没有家具家电,“我和女朋友合计了一下,计划月租金1200~1500元,租一个带家具家电的房子。”可是小赵跑了几家中介,又在网上找了不少房源,发现交通方便一些、房子新一些的月租金都在1800~2000元,如果带暖气的,几乎没有低于2000元的。

“最让我不能接受的是,租房子的中介费用都是一个月的房租,又是1000多元。”小赵说,他之前几次租房子中介费都是一两百元,最高的时候是一半月租金。

河南商报记者咨询了多家二手房中介发现,目前不少中介的租房中介费确实已经按照一个月的租金来执行,不过仍有中介机构按照半个月租金的标准来收取。“没涨价的工作人员也说涨价是早晚的事。这个价格去年年初已经开始实行了,手续费收取双方各半个月的租金,也就是说中介费是一个月的房租。现在多数品牌中介都是这样执行的。”21世纪不动产郑州区域总经理助理王川表示。

他说,“外地很多城市都是这个标准了,甚至不少没有郑州经济发达的城市早就开始这样收费了。”

二手房

订金都交了,卖方临时涨价

前几天下午下班,市民李先生在郑州市经一路一家二手房中介看中了一套房子,大约120平方米的三房,小区的配套环境都很好,重要的是附近的一所中学不错,刚好满足了明年女儿上中学的需要。

他电话里跟老婆商量了一下,就让中介的工作人员约了房东看房子商量价格,“我看着价格合适,就和房东商量把房子订了,第二天办手续。”

最终,李先生和房东商议好,房子以92万元成交,先交2000元订金给房东,第二天办手续。

第二天,等李先生赶到中介门店和房东办手续时,房东告诉他,不卖了,“说是房子挂在中介一天,有三四家问的,现在想买得掏95万元。”李先生气坏了,“这不是坐地起价吗,他不卖,我还不买了。”

生气归生气,李先生说,过了几天,当初为他服务的中介工作人员告诉他,那套房子最终还是以95万元卖掉了。

“临近年关,有买房意愿的市民为了春节前住进新房,在价格上往往不太纠缠,这种情况提前半个多月就出现了,是正常现象。”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叶琦表示,年年春节前都一样,算是二手房成交的一个小旺季。

分析

年底是二手房成交传统旺季,价格成交量维持稳定

李先生碰到的买房子坐地起价的事是不是个案呢?

王川说,年底本就是二手房买卖的旺季,因为李先生是买方,所以多关注房价上涨的情况,从全市的情况来看,目前二手房价格基本稳定。

“定在春节前买房的人,不少计划在春节前入住,议价意愿不强,所以会给人感觉房价坚挺,可是从另一方面来说,等着卖房子的人因为过年资金周转的问题,降价的也很多,整体来看,价格还是比较稳定,没有大起大落。”

他说,数据显示,2012年12月份郑州市二手住宅成交量仍维持在2000多套,“2011年差一些还有2000多套,2012年仅比2011年多一点,远比不上2009年和2010年4000多套和3000多套的成交量。”

不过年底二手房成交量确实还不错,郑州新澳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辉表示,这个季度的业绩确实不错,上个月做了七八万元的营业额,元旦过后三四天,也有3万多元的业绩。

对此,叶琦说,年底是二手房成交的小旺季,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今年各个房企销售业绩都不错,去库存化还可以,年底需要一个调整期。

“从数据上看,2013年新开工面积比去年多,但是批准预售面积的比例不高,而年底房企的推盘欲望不高,推出的各项优惠幅度也不大,也造成了二手房市场的繁荣。”他说。

关于二手房出租中介费上涨的情况,叶琦说他们也有了解,确实有上涨的情况,“这项收费是协议收费,服务标准、服务内容不好界定,在这一块也没有可以依据的法律法规,主要看双方约定。”

至于新房方面,叶琦说,年底房地产市场不会太活跃,价格变动也不是单纯的价格上涨,而是因为之前的优惠幅度减小或者取消导致的。“目前我们正在统计数据,预计最快下周就可以公布,到时就可以直观地看到2012年房地产市场的运行情况了。”

责任编辑:王帅 关键字:二手房卖家买房房产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