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谏言租房市场:政府做好保障 黑中介需监管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3-01-14 09:02 字号:T|T

摘要:2012年北京部分区域的租金上涨十分明显,部分房主直接提价800—1000元/月,涨幅可达30%左右。随着租金的快速上涨,租金收入比渐渐接近大部分中低收入家庭支付极限,租金连续上涨背后谁是推手?政府如何解决与民生息息相关的租房问题?届此,腾讯房产邀请业内一线记者讨论2013年北京住宅租赁市场走向。

2012年北京部分区域的租金上涨十分明显,部分房主直接提价800—1000元/月,涨幅可达30%左右。随着租金的快速上涨,租金收入比渐渐接近大部分中低收入家庭支付极限,租金连续上涨背后谁是推手?政府如何解决与民生息息相关的租房问题?届此,腾讯房产邀请业内一线记者讨论2013年北京住宅租赁市场走向。

中国租售比不合理 租金还需市场调节

《信报置业周刊》执行主编伍振国:

房租的问题不仅仅是房地产的问题,也是民生的问题。民生问题的背后是真正让市场自己去说话,如果价格虚高那自然会回落。

北京其实租售比还是不合理。现在在六环外买一套房子,月供30年算的话也在六七千一个月,可是六环的三居室租六七千一个月吗?不可能的。租售比早就不合理了,现在大家一直在投资房产(新房 论坛 微博 ),所谓的投资,其实是说房子的升值部分和投资部分。

另外,我觉得政府有必要对一些保障群体做好居住保障的工作。

责任编辑:王帅 关键字:媒体租房市场中介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