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3月房价大涨?业内称任志强预言片面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证券日报 发布日期:2012-11-06 09:24 字号:T|T

  本报记者 王 峥
  素有“任大炮”之称的华远地产[简介 最新动态]董事长任志强,近期在多个场合抛出明年3月房价将会大涨的论调,由于这一说法与政府的调控目标大相径庭,任志强的此番言论也再次引发舆论关注。
  而为了证明自己观点的正确性,任志强在10月底某金融峰会上更是拿出了不少数据进行佐证,矛头则直指限购令。
  “任大炮”分析大涨原因
  任志强表示,限购令从三方面促进了明年3月房价的大涨。
  首先是其限制了新增土地供应,导致了2011年以来出现历史上第三次土地负增长,旧土地供应库存明年3月终止,新增土地供应为负增长,自从1998年房改后,每次土地供应负增长之后房价都会大涨;其次,限购令限制了市场上二手房供应,从而加大房价大涨幅度。因为2007年、2009年房价大涨时,市场都有较充分的二手房供应,释放房价上涨压力。这次不同由于限购令,靠增加二手房供应满足市场需求的路子也被堵上。而最关键的问题是,限购令并未限制住购房需求,2012年新房销售额与以往相差无几,因此2012年3月,旧土地供应库存建的新房终止时,供需矛盾加剧,必然导致房价大涨。
  此外,他指出,北京、上海商品房库存量已经少于六个月,若降至三个月将引发购买者的恐慌,进一步推高房价。
  业内称房价不会暴涨
  对此,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对《证券日报》表示,任志强的说法确实参考了一些市场数据,比如土地供应、货币供应等,是有一定道理的。但其主要还是站在开发商角度,放大了几个影响房地产走势趋势的数据,并没有考虑到宏观调控政策,以及土地往年积压的库存供应等影响。在货币政策微调的情况下,房价是会上涨,但暴涨的可能性基本没有。
  他进一步解释称,房价不会暴的原因首先是历年积压的土地可开发周期很长,仅几大开发商的土地储备就有数亿平方米。其次是没有相应的货币政策也不可能再出现2009年的爆发。第三限购限贷政策不取消的情况下房价尚不具备大幅反弹的条件。“限贷只要存在,房价涨不上天”,张大伟表示。
  同时,中投顾问房地产行业研究员韩长吉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我国房地产受到了政府的严厉调控,从国家调控的角度而言,“稳”将是我国房地产市场的未来的主基调,房价暴涨的可能性不大。从供需的角度而言,土地供给在近年来房地产调控下不断减少导致供需矛盾加剧,但可以预计,各地政府将逐渐加大土地供给量,平衡供需矛盾。限购确实限制了二手房供应,但与此同时,我国加大保障房建设,购房刚需将在保障房上有一定的释放。总体而言,我国房地产调控仍然从紧,政府以“稳”为基调,合理的引导与调控房地产,国内房价暴涨概率不大。
  此外,北京世经未来投资咨询公司总经理辛建称,房价的涨跌是在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慢慢积累起来的。仅从房价的走势来看,一系列的调控政策开始发挥作用。但由于我国仍处于快速的城市化进程中,市场上仍然存在大量首次置业和改善型需求、自住型需求,购房潜力仍然巨大。同时,严厉的政策陆续出台,使得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楼市成交量有所下降,土地供给呈现负增长,但国家在抑制投机性需求的同时,也在强调加大供给力度,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水平,加大经适房、廉租房、限价房等供给。
  年1-9月数据表明,房地产行业已经有比较明确的趋势性回暖,但在行业成交量明显好转的情况下,房价并没有出现大幅的上涨。在中央不断强调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的情况下,未来房地产行业也将以维稳为主。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房价业内大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