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房别忘变更供热合同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沈阳晚报 发布日期:2012-11-06 08:53 字号:T|T

摘要:买了3年的房子,连续交了3年采暖费都没问题,可今年王先生再去交费时,却被供热公司追缴10多年前的陈欠采暖费,这让他感觉非常“冤”。

买了3年的房子,连续交了3年采暖费都没问题,可今年王先生再去交费时,却被供热公司追缴10多年前的陈欠采暖费,这让他感觉非常“冤”:“如果这房子有陈欠,这3年供热公司是否应该告知我?另外,我的房子3年前过的户,10多年前的采暖费凭啥让我交?”对此,供热公司的解释是:王先生买房时没去供热公司查清陈欠,所以才造成今天的麻烦;此外,他也没和原房主变更供热合同,供热公司只能向他追缴陈欠采暖费。

郁闷:交费时被追缴欠费

2009年10月,王先生在和平区天津街购买了一套二手房,原房主是位老太太。“当时她告诉我水电、煤气、采暖费啥都不欠,还把上一年的采暖费收据给了我。”就这样,王先生放心地将房屋过了户。随后,他也很顺利地交纳了当年的采暖费,一直交了3年,都没什么问题。可就在昨天,他去交纳今年的采暖费时,麻烦来了。

“我房子归沈阳第三供热公司供暖,昨天交费时收费员说,我的房子从1999年至2001年的采暖费没交,让我把这3年的陈欠交了,一共2800多元,否则不能交今年的采暖费。”王先生一下子蒙了:“我房子买了3年,供热公司从来没告诉我之前有欠费,现在冒出来10多年前的陈欠让我交,这合理吗?”可收费员告诉他,他买房子时没进行供热合同变更,所以他只能找原房主协商。

王先生试图找原房主时得知,卖他房子的老太太竟已过世了。老人的亲属说,老人在2001年之前好像是由单位给交的采暖费,但后来单位破产了。

“不交陈欠采暖费,今年我就没法供暖,可要交的话,又不是我欠的,我实在不甘心。”昨天,不知如何是好的王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

提醒:买房别忘变更供热合同

记者联系到第三供热公司,一位姓邓的工作人员解释说,如果王先生的房子之前是单位陈欠的采暖费,那王先生可到该单位开个证明,就可以不必交纳欠费。如果之前是个人陈欠的采暖费,那根据相关规定,王先生就得承担欠费。

该工作人员称,现在很多人购买二手房没有到供热公司查清欠费和变更供热合同,如果房子真有陈欠问题,新房主很可能像王先生一样,产生麻烦。“采暖费和水、电、煤气费不一样,有上一年的供热收据不代表一定没有欠费,所以买房前一定要到供热公司查询,房子每一年的缴费记录供热公司都有保存。”

责任编辑:王帅 关键字:二手房供热邯郸房产房产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