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买卖“走私单”暗藏风险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布日期:2012-11-01 08:47 字号:T|T

市房产局瑶海房屋办证交易中心近日在办理二手房过户中,发现少数中介服务人员,以中介公司名义代理二手房买卖,买卖成交后,在签订中介经纪合同、收取代理费、办理房屋过户以及办理二手房按揭等手续后,却让买卖业主自行办理或私下委托另一家小中介公司办理,这种行为在行内称为“走私单”。
  “走私单”表面上可以为交易者“省钱”,但往往导致买卖双方矛盾重重。据介绍,一般大的中介公司与不少银行有合作协议,二手房买方办理贷款较快,如果“走私单”,则可能遭遇房贷缓慢;一旦出现纠纷,更是无处可投诉,更有甚者经纪人收钱不办事,导致交易无法完成。
  该中心人士提醒,二手房交易双方应警惕经纪人“走私单”忽悠,选择较大的二手房中介,在交易前签订二手房经纪合同,预防交易纠纷。(胡浩 记者胡霞利)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市房产局二手房交易走私单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