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刺激二手房市场 武汉:异地买房可用公积金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经济参考网 发布日期:2012-10-25 08:55 字号:T|T

武汉公积金政策有所调整,即日起,异地购房可动用本地公积金还贷,二手房贷款最高限额由40万元提至60万元,不少政策更是向新房看齐。
  这是继2010年楼市调控以来,武汉市公积金政策最大一次调整。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称,纳入调整范围的涉及公积金提取、贷款、办理流程等三大类,具体调整内容有6项。
  该中心介绍,在武汉市外地区用商业性住房贷款方式购房的职工,可提取本地住房公积金偿还商业贷款,此前该市公积金提取仅“限制于本市购房”。
  此次调整动作最大的是二手房政策。调整后,首套二手房贷款最高限额由40万元提至60万元;二手房过户就可提取公积金,取消此前“两证”办理满六个月的限制规定。这些规定,均和现行的新房公积金政策一致。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整主要服务中低收入居民以及异地人才住房的刚性需求,与限购、限贷政策并不冲突。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研究副总监李国政认为,此举可刺激二手房市场,加速新房和二手房流转。成熟的房地产市场应是二手房超过新房,此举有利于优化市场结构,短期不会推高房价。(记者 彭磊 通讯员 余轶)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刺激公积金购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