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历史记忆遭遇现代建筑 五大项目带您鉴证历史记忆

扫描到手机 导购信息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2-10-18 06:00 字号:T|T

摘要:月亮湾、美罗城、拉德芳斯、赵都新城、赵都华府五大楼盘带你重温历史!

月亮湾------当月光奏鸣曲 奏出现代建筑的华丽乐章

两百多年前,德国有个音乐家叫贝多芬,他谱写了许多著名的乐曲。其中有一首著名的钢琴曲叫《月光曲》,传说是这样谱成的。

有一年秋天,贝多芬去各地旅行演出,来到莱茵河边的一个小镇上。一天夜晚,他在幽静的小路上散步,听到断断续续的钢琴声从一所茅屋里传出来,弹的正是他的曲子。

贝多芬走近茅屋,琴声突然停了,屋子里有人在谈话。一个姑娘说∶“这首曲子多难弹啊!我只听过别人弹过几遍,总是记不住该怎样弹,要是能听一听贝多芬先生自己是怎样弹的,那有多好啊!”一个男的说∶“是啊,可是音乐会的入场券太贵了,咱们又太穷。”姑娘说∶“哥哥,你别难过,我不过随便说说罢了。”

贝多芬听到这里,就推开门,轻轻地走了进去。茅屋里点着一支蜡烛。在微弱的烛光下,男的正在做皮鞋。窗前有架旧钢琴,前面坐着个十六七岁的姑娘,脸很清秀,可是眼睛失明了。

皮鞋匠看见进来个陌生人,站起来问∶“先生,您找谁?走错门了吧?”贝多芬说∶“不,我是来弹一首曲子给这位姑娘听的。”

姑娘连忙站起来让座。贝多芬坐在钢琴前面,弹起盲姑娘刚才弹的那首曲子来。盲姑娘听得入了神,一曲完了,她激动地说∶“弹得多纯熟啊!感情多深哪!您,您就是贝多芬先生吧?”

贝多芬没有回答,他问盲姑娘∶“您爱听吗?我再给您弹一首吧。”

一阵风把蜡烛吹灭了。月光照进窗子,茅屋里的一切好像披上了银纱,显得格外清幽。贝多芬望了望站在他身旁的兄妹俩,借着清幽的月光,按起琴键来……

月亮湾效果图

如今,有人将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化作华丽的建筑,将它安放在邯郸的北部,那就是月亮湾,有这诗一样美丽名字的一个楼盘项目。月亮灣项目位于城市东北部核心地段,是邯郸东北部新区的中心位置,邯郸国际会展中心,鑫港国际商贸城,月星家居,美食林超市,300亩苏曹公园森林湿地,以及正在规划中的大型医院众星拱月般围绕其中,不久的将来将成为邯郸东北部中央居住区乃至整个邯郸人居史上最具都市魅力的高品质宜居社区。

项目位于城市主干道滏西大街以西,景明街以东,北环以南,果园北路已北,总占地107亩,总建面21万平米,容积率2.99,绿化率41%,共由9栋21-33层板式高层住宅与1栋商务写字楼所组成,在规划上小区南北楼间距最宽130米,东西150米,各单元均为两梯三到四户,每部电梯可直通地下停车场。月亮灣立面采用简欧风格的三段式比例划分,上两段为土黄色仿石材涂料,基座为方形深棕色花岗岩石材,玻璃为浮法双层中空玻璃,给人以稳重,典雅之感.竖向山花的运用,给建筑以向上生长的动态趋式,丰富的形体变化,使得建筑立面有较强的可识别性,相互对比,均衡穿插等建筑手法的运用使传统的三段式立面格局,在古典韵律中体现出现代的美感。月亮灣将打造誉满浓香的托斯卡纳庭园,采用低密度、大间距、纯围合的规划手法,拥有3万平米情致盎然的度假大花园,馥郁的薰衣草、白色的波斯菊、数十种海棠花、素艳相宜的木兰花、溪流、花谷、山林、树境共同营造出一派自然、野趣的景象.

分页导航
第1页 月亮湾--当月光奏鸣曲遇见赵都古城 第2页 美罗城--隋唐演义的千年演变
第3页 拉德芳斯--凯旋门见证的建筑奇迹 第4页 赵都新城--千年古城的华丽转身
第5页 赵都华府--3000年前王者在归来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