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交易 应该跟谁过户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齐鲁晚报 发布日期:2012-10-16 09:06 字号:T|T

最近记者接到市民李先生的电话,李先生反映说:最近刚买了一套二手房,合同刚刚签完,交了房主1万元定金,现在我要跟房主办理过户了,可是房主说他老婆不同意卖了,但是房产证上只有房主一个人的名字,根本没他老婆的名,房主是不是应该跟我去过户啊?

就李先生所反映的问题,记者咨询了相关方面的专业律师金律师,金律师说,如果是婚前财产,房主有独立的处分权,您可以要求他继续履行合同;如果是婚后财产那么房主的爱人是这套房子的共有人,共有人在处分财产时必须征得其他共有人的同意,所以您与房主签订的买卖合同属于效力待定的合同,必须得取得他爱人的追认后,合同才能生效。

如果他爱人不同意卖房,那么您不可以要求对方继续履行合同,只能要求他返还你的购房定金以及利息,并且赔偿你因此而遭受的损失。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二手房交易,应该,跟谁过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