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进会议召开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28 11:13 字号:T|T

摘要:4月26日下午,全市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高宏志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高宏志在全市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月26日下午,全市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高宏志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第十一督查组副组长袁芝及督查组成员应邀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立著主持会议。市领导武金良、丁伟、徐付军、张才等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查处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宣读了《关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实施方案》。

高宏志指出,要深刻认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面临的严峻形势。近年来,我们连续开展“微腐败”专项整治、“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农村(社区)“小微权力”清单管理规范运行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一些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意识还不够强,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问题还比较突出,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存量还很大,一些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问题仍然易发多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从老百姓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攥紧拳头,稳扎稳打,下大气力整治与民争利、吃拿卡要、小官贪腐等突出问题,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高宏志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遏制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抓好六个方面:

一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要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坚持自上而下追查与自下而上举报相结合,确保所有扶贫政策资金不折不扣落实到贫困群众。

二是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要加强监督管理,把责任和压力传导至“神经末梢”,集中力量办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

三是农村“三资”管理不规范问题。要对农村“三资”情况进行认真核查清理,确保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四是“四风”和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要深入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敢于刀刃向内,下决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五是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问题。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肃查处“村霸”“路霸”“菜霸”、宗族黑恶势力、阻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黄赌毒等问题。

六是群众身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要重点治理监督检查走形式、调查研究不严不实、文山会海、工作过度留痕等基层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行为。

高宏志要求,要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整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全面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狠抓反面典型,建立健全加强监督管理、规范权力运行的制度体系、工作程序和监管办法,以务实的举措、严实的作风,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巩固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新闻邯郸邯郸经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