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第二例!80后乡村医生跨国捐献造血干细胞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2-21 10:05 字号:T|T

摘要:2月19日上午,美国骨髓库工作人员抵达北京,取走了邯郸乡村医生万帅帅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这一“生命的种子”将用于救助一名美国白血病患者。万帅帅是邯郸市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涉外捐献者,也是邯郸市第10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月19日上午,美国骨髓库工作人员抵达北京,取走了邯郸乡村医生万帅帅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这一“生命的种子”将用于救助一名美国白血病患者。万帅帅是邯郸市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涉外捐献者,也是邯郸市第10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万帅帅是邯郸的一名80后乡村医生,2012年4月,他成为中华骨髓库捐献志愿者。2018年9月,他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被告知与一名美国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当被问及是否同意捐献时,万帅帅当即表示愿意,之后顺利完成采高分、体检等流程等待捐献。但是,大洋彼岸的患者因病情不稳定,捐献计划被推迟。

为让这场跨国生命接力顺利进行,万帅帅一边坚持锻炼身体,一边等待捐献通知。两个月后,受捐患者病情稳定,可以进行捐献。再次经过系列检查、化验后,2月19日下午,万帅帅在北京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河北新闻邯郸新闻邯郸经济邯郸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