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王立彤调度部署河湖清理工作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8-09-20 09:24 字号:T|T

摘要:9月18日下午,邯郸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调度会议,研究部署我市河湖清理工作。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王立彤讲话。省第十一督查组副组长董江永列席会议。市领导曲斌、穆伟利、韩清榕、艾文庆、徐付军、张跃峰、杜树杰、张学军、范保平等出席会议。

高宏志王立彤在调度部署河湖清理工作时强调

抓清理抓治污抓长效抓考核

不断提升全市水生态环境质量

9月18日下午,邯郸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调度会议,研究部署我市河湖清理工作。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王立彤讲话。省第十一督查组副组长董江永列席会议。市领导曲斌、穆伟利、韩清榕、艾文庆、徐付军、张跃峰、杜树杰、张学军、范保平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河湖清理工作总体进展情况的汇报。部分重点县(市、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高宏志、王立彤不时插话,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

高宏志强调,邯郸市的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启动早、力度大、效果好。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邯郸河流、水库众多,做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尤其是抓好河湖清理,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持续用力抓好落实。要抓清理,针对河湖存在的乱倒乱排、乱采乱挖、乱围乱堵、乱占乱建“四乱”问题,开展清除垃圾、清理违障、清洁水质“三清”行动。要抓治污,加强源头治理,加大巡河巡湖力度,坚决堵住排污口。要抓长效,持续深入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保持频率不变、力度不减,同时统筹抓好河湖两岸绿化,早作部署,务求实效。要抓考核,敢于较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全市水生态环境质量。

王立彤指出,要深入扎实推进河长制、湖长制,严格按照省市要求,认真开展巡河巡湖工作,坚持一线调研调度,及时发现解决问题。要把开展清除垃圾、清理违障、清洁水质“三清”行动,与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相结合,与打好污染治理攻坚战相结合,统筹谋划,协调推进。要坚持条块结合,进一步健全完善河湖长效管控机制,构建河湖管理的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邯郸经济河北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