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期间,邯郸要重点查纠这10方面问题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清润邯郸微信公众号、邯郸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2018-09-17 10:05 字号:T|T

摘要:2018年中秋、国庆将至,市纪委办公厅发出通知,就“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回潮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2018年中秋、国庆将至,市纪委办公厅发出通知,就“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回潮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知指出,邯郸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规定落实,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作为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的重要举措,切实抓好组织实施。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同时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邯郸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节日期间的监督检查,从严处理发现的问题,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通知强调,“两节”期间重点查纠十个方面问题:

一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和安排接受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

二是用公款购买购物卡、有价证券、高档酒水和月饼等节日礼品;

三是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联谊等活动;

四是用公款旅游、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

五是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违规吃喝;

六是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组织隐秘聚会,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

七是到驻外地机构、相邻地区和农家乐等违规就餐;

八是违规购车、换车、借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

九是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奖金、值班加班补助和实物等津贴补贴;

十是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的监督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监督中来。要公开举报电话、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便捷举报方式,畅通监督渠道,发挥好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会同公安、财政、审计、税务等部门,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模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检查。针对当前“四风”问题隐性化、变异化的新特点,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用狠劲、出实招,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要严格执纪问责,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一律按顶风违纪严肃处理,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新闻邯郸邯郸经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