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进入“严打模式”,8月市场或将继续下行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日期:2018-08-29 09:49 字号:T|T

摘要:在目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外部不确定性风险有所增加,内部结构调整矛盾仍待解决,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近期,中央首次明确提出“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要“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释放了未来房地产调控重要信号。

在目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外部不确定性风险有所增加,内部结构调整矛盾仍待解决,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近期,中央首次明确提出“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要“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释放了未来房地产调控重要信号。

根据COLDWELL BANKER(科威国际不动产)最新的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7月,上海二手房共成交了1.61万套,环比下降9.39%,同比上涨21.46%,成交量出现大幅下降。二手房成交均价为3.62万元/平方米,环比下降4.07%,市场呈现量价齐跌的走势。

科威国际不动产大中华区总经理邱香帼认为,成交量出现大幅缩水,一是受一手房市场密集开盘,部分需求被分流的影响;二是7月天气炎热为传统成交淡季,市场自然性回落;三是境外购房政策以及企业购房政策的调整,抑制了部分需求;四是全国70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2018年2-6月,房价均呈负增长,连续5个月的下跌使得买方观望情绪更加浓厚。

从政策面来看,7月31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未来房地产市场发展方向,在金融财政政策定向“宽松”的同时,房地产政策将持续“收紧”。未来,在“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基调下,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的目标导向下,长效机制也将加快建立。预计未来各地仍会密集出台调控政策,房价上涨幅度将得到抑制,楼市已步入“严打模式”。与此同时,银行等机构仍会扎紧涉及楼市的“钱袋子”,持续的“缺钱”状态也将继续为楼市降温助力。

现在正处于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坚持楼市调控不放松旨在引导金融活水流向更需资金灌溉的实体领域,防范房地产泡沫被再次吹大,为经济结构转型打造更厚“安全垫”。可以预期,楼市调控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将保持从紧态势。短期在于维持政策刚性,长期在于推动长效机制建设。后者仍待制度改革深化,包括且不限于户籍制度与土地供应模式改革;租售并举制度可操作性落实;金融信贷政策差异化实施;房地产税改革系统性考虑等。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预计8月份市场反弹的可能性不大,市场成交量或将出现继续下行。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房产房地产房地产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