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交目标责任书 临漳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8-05-10 10:54 字号:T|T

摘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事关临漳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振奋精神,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攻坚硬仗,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5月7日,在临漳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动员会上,县委书记苏万通发出了“蓝天保卫战”最强音。

“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事关临漳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振奋精神,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攻坚硬仗,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5月7日,在临漳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动员会上,县委书记苏万通发出了“蓝天保卫战”最强音。

临漳县2018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会议

会上,各乡镇递交了《目标责任书》,部分单位作了表态发言。据了解,去年以来,该县坚持把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全力推进“五大攻坚”和“1+26方案”的高限落实,全县环境空气质量不断改善,2017年圆满完成了市定任务目标,不仅赢得了群众赞赏,还取得了“全省2017年度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荣誉。

据了解,今年邯郸市下达给该县的目标比去年标准更高,难度更大:PM2.5浓度考核目标值是69微克/立方米(工作目标值67微克/立方米);主城区平均降尘量控制在8吨/月·平方公里(工作目标值7吨/月·平方公里)。“大气污染治理肯定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严峻艰辛,肯定会是一个猛药去疴、刮骨疗毒的过程。”政府县长于保叙说。

据悉,为满足群众“盼环保、盼生态”的现实需求,该县今年在制定《临漳县2018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1+25方案”)基础上,突出八项重点、下足6个功夫,即,突出“燃煤”,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新则新”的原则,在“煤改”治理改造上下功夫;突出“抑尘”,以建筑扬尘、道路扬尘、无组织扬尘等为重点,在严格管控上下功夫;突出“优企”,以严格监管,在线监测为抓手,在整治提升上下功夫;突出“控车”,为大型货运车辆整治为重点,多部门联合行动,在联防联控上下功夫;突出“问题”,及时发现,跟踪盯办,在彻底整改上下功夫;突出“精准”,实施网格监管,在科学治污上下功夫; 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是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为凝聚起“蓝天保卫战”的强大合力,该县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政治责任,要求主要负责同志主动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真正做到“一竿子插到底”,并充分动员教育、工会、团委、妇联等力量,讲好治霾故事,引导群众践行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形成共同治霾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河北新闻邯郸经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