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预计全国3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将出现5%左右同比下跌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布日期:2018-04-08 16:13 字号:T|T

摘要:中金公司今日发布报告预计,3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在低推盘和高基数影响下将出现5%左右同比下跌,拖拽一季度累计同比增幅降至0%附近,而自4月起该数字料将重拾升势,并于全年实现0-5%同比增长。

中金公司今日发布报告预计,3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在低推盘和高基数影响下将出现5%左右同比下跌,拖拽一季度累计同比增幅降至0%附近,而自4月起该数字料将重拾升势,并于全年实现0-5%同比增长。

中金公司今日发布报告预计,3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在低推盘和高基数影响下将出现5%左右同比下跌,拖拽一季度累计同比增幅降至0%附近,而自4月起该数字料将重拾升势,并于全年实现0-5%同比增长。

1季度基本面销售整体保持平稳。在1-2月持续强韧性表现后,3月观察到高频销售数据出现一定回落(60城新房销售面积同比下滑23%),主要因一二线城市推盘量较去年高基数(去年3月份为全年推盘高峰)大幅下滑(同比-38%)。同时考虑开年大量“弱三四线”城市(非都市圈周边的三四线城市)在去库存政策持续下沉的带动下仍保持平稳增长,预计全国3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将出现5%左右同比下跌(其中一二线城市下滑25%,三四线城市增长3%),1季度全国累计销售面积预计同比维稳。

4月销售增速预计小幅回升。预计4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将同比转正(增幅约2%),主要受益于:1)一二线城市在开发商加速推盘的支持下同比跌幅有望显著收窄(预计-3%);2)三四线城市因销售基数逐渐走低,同比增幅大概率呈边际上行态势(预计+5%)。

短期波动不改全年销售向好态势。统计局1-2月强劲销售数字为全年初步奠定基调,尽管短期销售增速可能因推盘节奏、基数等原因出现结构性调整,但在一二线城市底部复苏、(非都市圈)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延续的趋势下,前期市场担心的全年成交量大幅萎缩风险几乎无可能出现。维持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0-5%,销售额同比增长5-10%的预测不变。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楼市调控房产房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