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枣强依法拆除“双违”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28 08:58 字号:T|T

摘要:依法拆除“双违”建筑是维护县城形象和群众根本利益的民心工程,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效保障。为了打好“双违”整治这场硬仗,衡水枣强县超前谋划,积极作为,创新举措,集中“双违”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该县已查处7.8万平方米,查处进度100%,拆除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拆除进度100%。

依法拆除“双违”建筑是维护县城形象和群众根本利益的民心工程,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效保障。为了打好“双违”整治这场硬仗,衡水枣强县超前谋划,积极作为,创新举措,集中“双违”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该县已查处7.8万平方米,查处进度100%,拆除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拆除进度100%。

明确责任健全机制 该县及时召开了“双违”工作动员会,下发了《枣强县集中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工作责任和工作要求,做到了统一部署,强力推进。该县坚持“统一领导、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综合整治”原则,把“双违”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成立了高规格的“双违”整治工作指挥部,由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指挥长,常务副县长、政法委书记、分管副县长任副指挥长,各乡镇党委、政府和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各乡镇也建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落实相关工作责任制。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该县加大现场宣传力度,在县城区和各乡镇主要街道悬挂张贴横幅、标语,深入村、组、户散发宣传单,目前已悬挂张贴横幅150多条,散发宣传单3万余份。他们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手机客户端等载体,多角度宣传集中整治“双违”工作的意义,做到了家喻户晓。在电视台、广播电台、智慧枣强手机台设置开辟了《“双违”整治在行动》专栏,对典型“双违”案件进行曝光;对专项整治工作中的典型案例进行跟踪报道,积极营造良好的“双违”治理工作氛围。同时,该县健全了举报反馈制度,公布有奖举报电话,对涉及“双违”的举报要进行登记、调查、处理,为举报人保密,并按照规定程序向举报人进行反馈。

加强督导严格考核 该县通过挂牌督办、实地巡查、抽查检查等多种方式,组织力量全天候无缝隙巡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理,及时掌握整治“双违”行动进展情况,从源头上制止和查处违建行为。同时,该县将集中整治“双违”工作纳入乡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年度工作目标管理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绩效考核体系;纪检监察部门对责任单位及其相关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履职缺位、不到位等问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对发现的腐败问题,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