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动员会议召开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13 08:41 字号:T|T

摘要:12月8日上午,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邯郸意见反馈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动员会议召开。省安委会第六巡查组组长陈强向我市反馈巡查意见,邯郸市长王立彤主持会议并就抓好问题整改和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高和平出席。

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邯郸意见反馈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动员会议召开

陈强代表省巡查组反馈意见 王立彤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8日上午,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邯郸意见反馈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动员会议召开。省安委会第六巡查组组长陈强向我市反馈巡查意见,邯郸市长王立彤主持会议并就抓好问题整改和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高和平出席。

陈强指出,邯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存在县乡安监体制监管能力建设不到位、安委会成员单位监管职责界定不清、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上热下冷、上紧下松”、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不完善和安全管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巡查组建议,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健全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完善健全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和重大问题的监管。要高度重视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责任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王立彤表示,省巡查组反馈的情况,客观、实在、具体、精准,既充分肯定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又帮助我们找准了问题,提出了指导性、针对性很强的意见建议,我们完全赞同、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巡查组反馈的问题,要深入分析,举一反三,即知即改,立改立行,坚决彻底抓好整改落实。要从严从实,全力打好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战。按照省市部署,迅速制定方案,深入细致排查,坚决彻底整改,及时消除隐患,有效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煤炭生产及加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设施工、城乡公共设施、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排查整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务必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