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临漳邺城考古遗址公园入选“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晚报 发布日期:2017-12-06 08:34 字号:T|T

摘要:12月2日,国家文物局在浙江慈溪召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现场工作会,公布了第三批32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邯郸市临漳县邺城考古遗址公园成为我省两个入选项目之一。

12月2日,国家文物局在浙江慈溪召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现场工作会,公布了第三批32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邯郸市临漳县邺城考古遗址公园成为我省两个入选项目之一。

据介绍,邺城考古遗址公园依托邺城遗址,规划总范围8339公顷。公园建设的核心目标是通过多种方式充分展示与阐释邺城遗址的历史价值、都城形制价值、文化艺术价值、考古与保护价值,同时为邺城考古工作持续、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邺城考古遗址公园建设主要包括,遗址本体保护展示、遗址格局标识、保护与展示设施建设、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与提升等内容,通过对金凤台、铜雀台、冰井台、古战场遗址、皇家寺院、花园等主要节点风貌的展示,将其打造成为集教育、科研、游览、休闲于一体的文化胜地和知名景区。目前,公园正在持续建设中。

据悉,“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是指以重要考古遗址及其背景环境为主体,具有科研、教育、游憩等功能,在考古遗址保护和展示方面具有全国性示范意义的特定公共空间。先由国家文物局批准立项,符合条件且已初具规模后再开展评定工作,评定合格者,由国家文物局授予“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称号,并向社会公布。此前,我省仅有张家口市张北县的元中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获得该称号。

责任编辑:程世鹏 关键字:邺城考古遗址公园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入选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