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开展六大专项行动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金融时报 发布日期:2017-11-14 10:14 字号:T|T

摘要: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河北省邯郸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提出了“强金融抓环境、活金融促发展、稳金融保安全”的目标,集中开展了属地化解不良贷款、清理公职人员欠款问责、集中处理金融案件、化解房地产领域信贷风险、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共建共享六大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影响当前金融发展和安全的突出问题。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河北省邯郸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提出了“强金融抓环境、活金融促发展、稳金融保安全”的目标,集中开展了属地化解不良贷款、清理公职人员欠款问责、集中处理金融案件、化解房地产领域信贷风险、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共建共享六大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影响当前金融发展和安全的突出问题。

据介绍,邯郸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强金融工作,始终把优化金融环境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特别是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后,谋划开展了六大专项行动。

广泛听取意见。针对银行反映的突出问题,谋划了属地化解不良贷款、清理公职人员欠款问责、集中处理金融案件、化解房地产领域信贷风险四大专项行动;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谋划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专项行动,同时谋划了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共建共享专项行动。

迅速动员部署。邯郸市市委、市政府印发了《集中开展六大专项行动 更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的实施意见》。同时,邯郸市坚持从具体事项抓起,精准发力,同步推进六大专项行动开展,从而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化解系统风险。

具体来看,在属地化解不良贷款专项行动中,截至目前,邯郸市已盘活不良贷款450笔,金额4.38亿元;行政催收470笔,金额6101万元;各金融机构核销处置1031笔,金额16.73亿元。

开展清理公职人员欠款问责专项行动,并在邯郸银行先行先试。对2017年6月底前发生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国有控股企业干部的金融机构欠款,通过组织手段、问责倒逼,依法依规进行集中清理。对未按规定时间还款的人员,依纪依规严肃问责。截至目前,已收回公职人员欠款312笔,金额3728万元。

开展集中处理金融案件专项行动。设立金融案件“绿色通道”,对符合立案条件的金融案件当日立案,两日内移交审判庭;加快金融类案件审理进度,审限内结案率达到100%;对有明确可供执行财产的金融纠纷案件进行集中清理。截至目前,已立案974件,金额57.80亿元;审判289件,金额24.02亿元;执行208件,金额9.63亿元。

开展化解房地产领域信贷风险专项行动。通过采取盘活在建停工项目、拓宽房地产抵押、理顺不动产抵押登记等措施,解决2014年底前开工的房地产开发停工项目,有效化解房地产领域信贷风险。截至目前,房地产企业清收金额1.61亿元。

开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专项行动。制定金融服务重点项目建设若干措施、金融扶贫十条措施等,建立“信贷支持重点企业名录库”,围绕产业升级、节能环保、扶贫开发等领域,根据企业特点创新金融产品,增加信贷投放。截至9月末,各项贷款余额达3323.2亿元。

开展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共建共享专项行动,年底前完成一期工程,实现省市平台互联互通。

此外,据介绍,邯郸市加强机制保障,确保见效,重点建立六项机制:一是组织领导机制。成立市长任组长、4名市领导任副组长、27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优化金融生态环境领导小组。二是有效协同机制。建立完善了工作交办、部门会商、督办协调等工作制度,加强重点工作全过程协调。三是双向通报机制。建立督办落实台账,实施周统计、月调度,对全市不良贷款清收、处置情况进行综合排名,定期双向通报各银行、各县(市、区)进度。四是互动交流机制。加强与中央、省级金融机构的常态化联系。五是联合惩戒机制。借助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建立和落实信用红黑名单管理制度,构建政府、社会共同参与的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联合奖惩机制。六是舆论引导机制。印发创优金融环境专报,并在市外媒体积极传递邯郸正面声音,推进“诚信邯郸”建设。

关键字:邯郸房产房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