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北京新房网签464套 业内:有望走出低谷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08 08:51 字号:T|T

摘要:近期,北京房地产市场依旧处于低位状态,但整体而言,北京新房市场的成交量已有所回升,北京二手房市场也恢复正常交易水平。据机构统计显示,上周,北京新房网签464套,环比下降8.3%。北京二手住宅共网签1898套,环比下降5.6%。

近期,北京房地产市场依旧处于低位状态,但整体而言,北京新房市场的成交量已有所回升,北京二手房市场也恢复正常交易水平。据机构统计显示,上周,北京新房网签464套,环比下降8.3%。北京二手住宅共网签1898套,环比下降5.6%。

北京新房交易量有望走出低谷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向中新经纬客户端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44周(10月30日-11月5日),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464套,环比第43周下降8.3%。其中别墅网签86套,环比减少14.9%;其它普通商品住宅网签377套,环比减少6.9%;另有自住房成交1套。

同时,从近3个月的走势来看,9月下旬以前,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每周网签量始终维持在500套甚至400套以下,9月下旬开始,单周网签量才上升到了500套以上。上周网签量虽然再次跌回500套以下,市场也仍旧处于低温状态,但整体而言,近期北京新房市场交易量已经有所回升。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数据表明,虽然北京新房市场仍然处于低谷,但在传统的“金九银十”期间,市场还是于低谷中有小幅回升。

胡景晖说,受这两年土地供应减少及楼市调控收紧的影响,2017年北京新房市场一直没有多少新项目入市,新房的网签量也因此始终徘徊在低位。不过,随着年底的临近,一些项目还是开始寻求入市交易,回笼资金,包括一些位于市中心的高端盘,其价格基本都低于市场预期。在这些新盘的带动下,9月、10月北京新房交易量开始有所回升。

“今年春节过后,北京大幅加快了土地供应节奏,未来全市潜在的新房供应量,尤其是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房源的供应量有望明显增加,新房供应结构有望得到明显改善。”胡景晖说,后市随着购房需求,尤其是首次置业购房需求的理性释放,北京新房交易量有望走出低谷,稳步回升。

上周北京二手住宅网签1898套 环比下降5.6%

此外,二手房市场方面,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2017年第44周(10月30日-11月5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1898套,环比第43周下降5.6%。结合周网签量走势、每日网签量走势可以看出,虽然北京二手房交易目前仍然稳定在一个较低的水平,但已经有了一定的回升。

胡景晖分析,经历新一轮调控带来的直线下滑和快速触底后,北京二手房市场已经开始向正常交易水平恢复,但回升的幅度小、速度慢,走势显得理性而稳定。

今年“3﹒17”新政及一系列后续政策出台后,北京房地产市场上的投机投资得到了很好的遏制,许多正常的、刚性的需求也因市场下行预期的增强而进入了观望和等待期。经过几个月的观望后,部分需求开始重新考虑入市。胡景晖说,“此时入市的需求多为刚性需求、理性需求,回升幅度因此较小。未来北京二手房市场仍将延续房价稳中有降,交易量企稳回升的势头。”

责任编辑:霍喜亮 关键字:北京新房网网签464套有望走出低谷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