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这样的少年多了,爱多了,就有家在

扫描到手机 楼盘动态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10-31 11:37 字号:T|T

摘要:“不管他醒还是不醒,我都会一辈子陪着他。醒了我就带他看海,买个大房车,我拉着他出去……”13岁的马芯洋正值豆蔻年华,不过她说的话却与一般的花季少女不一样。三年前,她的父亲因车祸变成植物人,再也没有醒来。从那天开始,她开始每天与父亲的絮絮叨叨,父亲的每一点细微变化,都牵挂着她的心。

“不管他醒还是不醒,我都会一辈子陪着他。醒了我就带他看海,买个大房车,我拉着他出去……”13岁的马芯洋正值豆蔻年华,不过她说的话却与一般的花季少女不一样。三年前,她的父亲因车祸变成植物人,再也没有醒来。从那天开始,她开始每天与父亲的絮絮叨叨,父亲的每一点细微变化,都牵挂着她的心。

马芯洋介绍短片

10月29日晚,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碧桂园集团等支持合作的第五届“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在央视综合频道、少儿频道同步播出。来自黑龙江的马芯洋、西藏的索朗曲珍、新疆的娜迪热·艾买尔江、北京的黄海宁等10位少年获评“最美孝心少年”的称号。他们用自己孝心善举,诠释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颁奖典礼现场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经过全国征集、人物事迹展播、官网公示、推选委员会推选等阶段,从全国2000多位少年儿童事迹当中选出10位“最美孝心少年”和20位“媒体特别关注孝心少年”。

百善孝为先。由于父母工作繁忙常年不在家,16岁的黄海宁主动担起照顾身患重病的爷爷的责任。在她看来,行孝是件再普通不过的事,“如果我很爱他们,为什么我不把这种爱表现出来呢?”

现场观众感动落泪

作为本次活动合作方,碧桂园集团与全国妇联下设的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成立“碧桂园最美孝心少年专项基金”,为“最美孝心少年“和“媒体特别关注孝心少年”获得者提供支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在为黄海宁颁奖时,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剑敏谈到碧桂园成立专项基金的初心,他表示:“聪明是一种天赋,善良是一种选择。伟大的时代,更需要传统美德的弘扬和传承。碧桂园为了鼓励中国的这些孝心少年,专门成立孝心少年公益基金,就是想通过企业的一点微薄之力,能够把孝心这个传统美德传承下去,把爱心传递下去。”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剑敏为黄海宁颁奖

对此,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表示:“家庭教育是对人影响最长久最丰富最深刻的教育。良好的家风家教既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又是践行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和载体。我们希望通过与碧桂园合作设立最美孝心少年专项基金,及10位最美孝心少年的生动故事的展示,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碧桂园的善举也得到晚会主持人白岩松的高度评价:寻找最美孝心少年,今年节目的主要赞助商,大家知道是盖房子的,其实寻找最美孝心少年不就是在为中国盖房子吗?如果这样的少年多了,爱多了,就有遮风避雨的地方,就有家在。

主持人白岩松点赞碧桂园善举

生活有风雨,更有风雨后的彩虹。这些稚嫩的脸庞将凭着孝心和爱,一往无前。也正如白朗宁的那句话,因为有爱,我们是幸福的。

责任编辑:霍喜亮 关键字:白岩松爱多了就有家在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