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敬老,邯郸涉县南寨村115位老人笑聚百叟宴!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0-30 09:08 字号:T|T

摘要:10月28日,又逢重阳节。继2016年重阳节举办百叟宴之后,涉县偏店乡南寨村第二届百叟宴摆桌开席。在这样一个节日里,村委会代表全村人,为村中老人送上一份重阳节特别礼物,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10月28日,又逢重阳节。继2016年重阳节举办百叟宴之后,涉县偏店乡南寨村第二届百叟宴摆桌开席。在这样一个节日里,村委会代表全村人,为村中老人送上一份重阳节特别礼物,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在村小学的教学楼上,写有“笑看今朝,南寨年年有新变化,归功长辈人”、“喜迎盛世,国家月月发养老费,感谢共产党”的巨幅对联挂了2层楼高。操场上,115位老人喜笑颜开,欣然赴宴。

与首届百叟宴一样,一场饱含着浓郁乡情的演出也作为节日礼物,在这一天送给老人。 “一祝身体都健康,精神抖擞赛金刚,每天三餐巧安排,睡的香;二祝家家都平安,大吉大利无灾端,和美家庭都承载,过得欢……”51岁的段苗霞和三位姐妹敲着锣鼓,为老辈们送上了三句半《祝福》。节目是村民自编自演,内容来自身边,目的很简单,让老人们高兴。 

与首届百叟宴不同,今年的百叟宴,几位“明星”被推到台前,接过村委会发的荣誉证书,接受村里男女老少的称赞。她们是村里刚刚评选出的好婆婆、好儿媳和文明户。她们中,有照顾亲家多年的好婆婆段明翠,有多年照顾瘫痪婆婆的好儿媳段翠平,还有82岁高龄,拄着拐杖参与村集体活动的段恩的。 

村支书段晓东告诉记者,以往她们的事村里人都知道,大家只是私下夸奖她们,今天,村委会就是要把她们推到台前,让她们登上领奖台,公开表彰她们的奉献和德孝!“我心里就是高兴,很高兴,很高兴!”62岁的好婆婆段明翠难掩激动,抹着眼泪对记者说。 

过去的一年里,南寨村有喜有忧,喜的是2017年, 600多年的老村,凭着“忠孝礼义信” 获评省级美丽乡村。忧的是,今年7月的一场大雨,冲毁了村里的暗渠,村里的戏台、古庙和村委会都遭了灾。为了修复受灾建筑,村委会号召全村老少捐款,获得积极响应,短时间内凑起捐款11万元,村里的企业家也慷慨解囊,全村上下一心,渡过难关。 

让全村人最高兴的,是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村里人没有一位不关心十九大的。段恩的老人说,现在无论男女老少,大家都在谈论十九大!“农村建设,农村医疗、农村医保,这是我最关心的内容了!” 

村支书段晓东说:“十九大召开,村委干劲十足。”现在,234国道就从村口通过,未来,村里将利用一切资源,搞好美丽乡村建设,让村民的日子再上一层楼,而百叟宴,还会一年年的相约重阳节。

责任编辑:霍喜亮 关键字:重阳敬老邯郸涉县南寨村115位老人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