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房地产投资规模达1.5万亿美元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7-10-27 08:50 字号:T|T

摘要:戴德梁行近期发布题为《全球房地产投资制胜之道》的报告,根据报告内容,截至今年6月,全球房地产投资市场规模达到1.5万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

戴德梁行近期发布题为《全球房地产投资制胜之道》的报告,根据报告内容,截至今年6月,全球房地产投资市场规模达到1.5万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

这份报告针对全球商业房地产投资活动展开调查,并根据大城市吸引资金能力进行了排名。戴德梁行指出,从去年7月到今年6月,排名前25位的城市,吸引投资额占据全球房地产市场投资总额的一半,有13个位于美国、6个位于欧洲,另有6个在亚太地区,纽约连续第六年成为最受欢迎的投资市场。

不过,报告指出,前几年在吸引房地产投资方面占据主导地位的纽约、伦敦、巴黎等城市,投资额出现下滑现象。其中纽约虽然仍然排名首位,但其吸引的投资额下降了37%。而伦敦下滑25%,直接从第三跌至第四,巴黎也下降了21%。戴德梁行指出,可售资产缺乏是导致下降的主要因素之一。但与此同时,旧金山、东京、香港等城市吸引投资额出现上升。

“虽然纽约、东京和伦敦的自我适应和革新能力将继续增强其全球主导地位,但竞争将会逐渐升温”,戴德梁行欧洲、中东及非洲投资策略主管戴维·哈钦斯表示,投资者正日益青睐转向新市场寻找机会。

当前,北美地区多数城市获得的投资额均实现增长,但在对外投资方面,欧洲资本超过北美地区,成为跨境总投资的最大来源。而在亚太地区,尽管不少城市吸引投资额也在下降,但亚洲城市今年在全球市场所占份额得到上升,中国部分城市呈现迅速发展态势,特别是华南和长三角两个区域表现尤为突出。

在华南地区的广州,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利好,再加上金融科技和电子商务的崛起,戴德梁行认为这里的长期发展值得关注。而长三角地区的杭州、宁波和南京等地,拥有优质的生活质量和大学资源,再加上基础设施建设和来自上海的外溢需求,这都将给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机遇。

责任编辑:霍喜亮 关键字:全球房地产投资规模1.5万亿美元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