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邯郸各社区居民载歌载舞庆盛会!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0-23 08:55 字号:T|T

摘要:10月21日,来自我市各社区近300名广场舞爱好者身穿华服走上街头广场,用优美的舞姿共同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欢快的旋律映衬着舞者们的笑脸,飞扬的舞姿展示着幸福的生活。热闹喜庆的气氛引来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大家纷纷拍手鼓掌、助威点赞,举起手机用镜头记录着眼前的快乐。

10月21日,来自我市各社区近300名广场舞爱好者身穿华服走上街头广场,用优美的舞姿共同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欢快的旋律映衬着舞者们的笑脸,飞扬的舞姿展示着幸福的生活。热闹喜庆的气氛引来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大家纷纷拍手鼓掌、助威点赞,举起手机用镜头记录着眼前的快乐。

 

当日下午3点,在工人文化宫广场上,来自我市云燕、怡春、新世纪、邯山广场等6支舞蹈队的队员们举起“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条幅载歌载舞。3点半,广场舞展示开始了,赵都新城歌舞团表演的广场舞《东方大吉祥》拉开庆祝活动的序幕,队员们用灵活矫健的身姿,展示了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赵都新城歌舞团团长张玉芳告诉记者,他们歌舞团有近百人,有合唱团,也有广场舞队,队员们每天早晚都会聚在一起唱歌、跳舞、健身,有说有笑。《东方大吉祥》这个舞蹈是专门为十九大编排的,音乐喜庆欢快,舞蹈寓意着东方之美,祝福祖国吉祥如意。

 

在广场舞的队伍中,来自怡春舞蹈队的“广场舞大叔”李喜峰尤为引人注目,他的舞姿带有阳刚之美,加上自信、爽朗的笑容,让广场舞更加富有生机。他告诉记者,他们的舞蹈队已经成立3年了,目前已有上百人。随着城市的发展,街头休闲广场越来越多,为老百姓的娱乐文化生活提供了广阔场地,大家的生活过得也是有滋有味。他们的广场舞名为《大海航行靠舵手》,以此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而同时,在隆基泰和广场上,由市广场舞协会组织,金秋、丽萍、众乐、邯铁家园等8支舞蹈、合唱队也正齐聚一堂,一时间欢声笑语、歌舞欢腾。《再唱山歌给党听》《祖国,你好》……伴随着一曲曲旋律悠扬的乐声,队员们尽情舞动、神采飞扬;一首《我的祖国》响起,50人大合唱歌声嘹亮,在整个广场回响。有的市民看得入迷,有的市民不禁跟着唱起来。

 

“我们排练《我的祖国》等歌曲,就是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表达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的喜悦心情。作为一名老党员,看到祖国富强、百姓幸福,我感到自豪和激动,我要和兄弟姐妹们用歌声感谢盛世、感谢共产党,感谢伟大的祖国。”红太阳合唱团团长杨文英用质朴的话语道出队员们的心声。

市广场舞协会会长张建群说:“在十九大前夕,我们就已经走遍全市各社区举办了200余场演出。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隆重召开,大家听了十九大报告,心潮澎湃,备受振奋。今天我们聚在一起,用舞蹈和歌声歌颂党、赞美幸福生活。我们期待党中央带领老百姓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伟大祖国越来越强盛。”

一个多小时的庆祝活动结束了,但人们的热情依旧高涨。大家心里高兴,身上也有使不完的劲儿,相约晚饭后在家门口的广场上继续跳舞,跳出老百姓的精气神儿。

责任编辑:霍喜亮 关键字:十九大时光邯郸各社区载歌载舞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