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党员张宽正:义务清扫社区12年,用真诚赢得尊敬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0-12 08:53 字号:T|T

摘要:83岁的张宽正是复兴区六一社区居民,也是一名老党员。老人十二年如一日,义务清扫院内卫生,积极热心地为居民服务,把社区当做自己的家,用真诚赢得大家的尊敬。

83岁的张宽正是复兴区六一社区居民,也是一名老党员。老人十二年如一日,义务清扫院内卫生,积极热心地为居民服务,把社区当做自己的家,用真诚赢得大家的尊敬。

张宽正正在清扫院内道路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先锋路西头的六一社区,刚一进大门就碰到正在清扫卫生的张宽正老人。得知记者前来采访,老人一再表示自己做的只是小事而已。

张宽正告诉记者,他是1958年入党的老党员,退休前是铁三局的机关干部,清扫院内卫生已经坚持了12年。“我早晨5点起床,一个小时就能打扫完卫生。女儿也支持我,会陪我一起打扫,能为美化小区出一份力,都是应该做的。”

记者看到,老人的小三轮里清扫工具一应俱全,有笤帚、脸盆、小铲子、铁锨、水桶……老人告诉记者,这些工具都是他自己准备的,骑上小三轮,带着工具干活儿也方便。面对院内居民的夸赞,老人不好意思地说:“我退休了空闲时间多,多干点没啥,社区就像自己的家一样,把家收拾干净了,日子过得也舒服。”

六一社区书记孔庆兰向记者介绍说,张宽正在居民中威信很高,他不仅常年坚持义务清扫卫生,还是社区“老干部志愿者”队伍中的骨干力量。今年创城期间,张宽正和大家一起清理小广告、到居民家串门走访、向居民宣传政策。老人的话对居民很有说服力,在他的影响带动下,全院居民也都积极行动起来。

责任编辑:霍喜亮 关键字:耄耋党员张宽正义务清扫社区真诚赢得尊敬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