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郁亮终成房地产薪酬老大 收入979万超马明哲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投资时报 发布日期:2017-10-11 08:52 字号:T|T

摘要:试问薪酬能与金融业媲美的还有谁?除了房地产恐再无行业敢吱声。

试问薪酬能与金融业媲美的还有谁?除了房地产恐再无行业敢吱声。

标点财经研究院联手重磅推出的《2017年中国上市公司总经理全样本报告》,对3195家上市公司总经理2016年薪酬进行了收集和统计,并得出28个行业总经理的平均薪酬。根据统计结果,房地产总经理有135人,2016年领取薪酬的有127人。房地产以151.14万元的人均薪酬位于非银金融与银行业之后,紧追银行业的155.44万元,再次缩小了与金融业之间的差距。

万科的郁亮尽管较上一年薪酬减少了19.8万元,但仍以979万元薪酬超越中国平安的马明哲,成为2016年最贵总经理。房地产业还有一位总经理进入薪酬榜前五,她是世联行的女性总经理朱敏,年薪为794.72万元。她1999年加入世联地产,历任世联地产代理事业部总经理、世联地产副总经理,现任该公司董事、总经理、代理财务总监。

此外,房地产业内薪酬前五名还包括泛海控股的韩晓生、金科股份的蒋思海和阳光城的张海民,薪酬分别为685.3万元、661.45万元和660万元,分别位列薪酬排行榜第11、12和13。

值得一提的是,韩晓生的薪酬较2015年增长幅度很大,达到467.68万元。但他并非涨幅最高的房地产总经理,招商蛇口的许永军薪酬较上一年增长了501.48万元。然而,有人欢喜有人愁,大名城的俞锦和金融街的吕洪斌分别减薪120万和119.86万,成为减薪幅度最大的两位房地产业总经理。

朱敏进入总薪酬榜前五为房地产业的女性总经理争了一口气。事实上,房地产业女性总经理占比在各个行业中属于较高水平,2016年女性总经理有12人,占比8.89%,相比2015年有所提升。这12位女性总经理中仅有3位薪酬在200万以上,除朱敏外,还有华发股份的陈茵(291万元)、万通股份的李虹(200.6万元)。其余9位年薪均在百万之下。

房地产有硕士65人、博士12人,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57.46%,属中等水平。此外本科学历的总经理有49人,专科学历的有8人,本科以下占比5.97%。

此外,该行业总经理年龄相对偏大,有16位50后,占比11.85%,年龄最大的为苏宁环球的张桂平,1951年出生的他曾任多个社会职务,包括江苏省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副会长、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等。

值得一提的是6位80后新生代总经理,分别为荣安地产的王丛玮、华丽家族的王励勋、大名城的俞锦、S*ST前锋的徐建、京投发展的高一轩和海航投资的戴美欧,都是男性。其中,荣安地产的王丛玮年纪最轻,仅有30岁,尽管40.06万元年薪并不突出,但也足以让同龄人羡煞双目了。此外,房地产业还有72位60后的总经理和41位70后的总经理,70前总经理人数占比65.19%。

责任编辑:霍喜亮 关键字:万科郁亮房地产薪酬老大收入979万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