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纪念馆开馆,再现十万邯郸人开凿“人间天河”的英雄壮举!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 邯郸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0-10 09:11 字号:T|T

摘要:日前,位于峰峰药王谷景区的跃峰渠纪念馆开馆。该馆跨跃峰渠渠道而建,680平方米的展馆陈列着修渠施工图、修渠工人衣物、施工工具等实物藏品200余件以及200余张珍贵照片,再现了四十年前十万邯郸人开凿“人间天河”的英雄壮举。

日前,位于峰峰药王谷景区的跃峰渠纪念馆开馆。该馆跨跃峰渠渠道而建,680平方米的展馆陈列着修渠施工图、修渠工人衣物、施工工具等实物藏品200余件以及200余张珍贵照片,再现了四十年前十万邯郸人开凿“人间天河”的英雄壮举。

跃峰渠蜿蜒在太行山脉,始建于1975年,1977年通水,西起涉县浊漳河天桥断,东至京广铁路,南至漳河,北至洺河,横跨漳卫河系和子牙河系,主体工程包括引渠、总干渠、主干渠和5条分干渠,全长244.98公里,穿透54座山峰,跨越49道沟壑。修渠期间,施工人员以“蚂蚁搬家”的毅力,一点点将施工材料运至交通不便的悬崖峭壁,他们战天斗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协作攻坚,演绎出一曲曲英雄赞歌,创造了一个个人间奇迹。

“老一辈邯郸人仅靠一双手和一些简陋的工具就创造了这么伟大的工程。作为邯郸人,我们感到由衷的自豪和敬佩!”连日来,进馆参观的人络绎不绝,大家无不被“跃峰渠精神”所感染、激励。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